人才培养

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教研教改 -> 正文

我校获教育部教指委《工商管理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教改重点课题立项

发布日期:2021-12-15 浏览量:

11月2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了《工商管理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教改课题立项名单,由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教授负责、商学院参与的团队获批重点项目立项。此次课题立项是我校参与支持教育部高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改革的又一殊荣,此前主持全国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实施教研课题并获优秀成果一等奖,“企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课程入选《工商管理类核心课程金课建设研究》。

94fc315cdadfc3c8b29d8c169f1c440

图:《工商管理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教改课题立项名单

此次获批立项的《新时代广东高校商科教育立德树人机制研究》项目研究围绕“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关键问题,在运用全球化商科人才“4+2”培养模式(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的基础上,系统探讨完善广东高校商科教育立德树人机制的理论基础、问题所在以及改进对策建议。新时代健全立德树人机制是一个涉及不同层次或不同专业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宏大的系统工程,项目深入研究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各领域各环节的有效机制,对于高校商科人才培养意义重大。本项目改革目标在于有效提升广东高校商科教育立德树人的整体水平和实效,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培养更多有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诚信价值观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德才兼备”的高端商科管理人才。通过参与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课题申报和研究,有力地促进了我校工商管理类一流专业的建设,有利于在商科教育发展与商科人才培养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并扩大大学和专业在全国的影响力。

图片: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文字:卢文婕

初审:卢文婕

复审:丁浩

终审:朱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