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教研教改 -> 正文

新商科专业研讨会01 | 朱文忠:新文科背景下广外商学院商科人才培养创新

发布日期:2022-04-17 浏览量:

  2022年4月11日下午,广外新商科专业研讨会第一讲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新文科背景下广外商学院商科人才培养创新,院长朱文忠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各系部主任、系部主任助理、教师和学生30余人参加研讨。会议由副院长丁浩主持。


线上腾讯会议现场

 

 会上,朱文忠解读了新文科和新商科的概念与政治导向、新文科和新商科的关系以及新商科和传统商科的区别。新商科是在新文科理念下开展经济管理类教育的新概念,融合了现代新技术,突出应用中国理论与方法,突出开展产教深度融合,注重学生价值观的塑造。随后,他着重解读了新文科的政策导向,介绍了广外商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和相关成就。新商科建设要以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商学院为愿景,要坚持践行商学院”SMILE”价值观和培养兼具国际化视野、跨文化交际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国际化高端商科人才的使命。最后,朱文忠分享了广外商学院新商科教育创新思路以及人才培养创新思路与具体路径。新商科人才培养要着重于强化专业知识培养、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实践能力培养和品行素养培养。


朱文忠解读新文科政策导向

  

商学院设立新商科专业研讨会,旨在贯彻教育部新文科建设理念,探索新商科教育思路,突出交叉融合再创新,紧紧围绕新时代高质量商科人才的培养和一流专业的建设,通过打造新时代新商科教育的新教改、新质量、新体系,发挥院内外资源优势,共同为履行广外商学院“培养国际高端商科人才”的使命,实现“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商学院”的愿景做出努力。


图文:肖芷轩

编辑:张舒琳

校对:雷书琪

初审:卢文婕

复审:丁浩

终审:魏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