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培训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战略变革为企业转型发展赋能——企业转型与变革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量:

2021年10月23日,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邀请了光辉国际签约首席讲师罗国兴为香港浸会大学MBA广州班做了一场“企业转型与变革管理”专题讲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袁登华教授主持讲座。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站在“十四五”建设发展的新起点,对每一位中国企业家而言是机遇更是挑战,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背景下,许多行业边界将逐渐被打破,传统的企业管理模式将受到诸多挑战。结合其企业任职经验和专业领域,罗国兴着重从“为什么要讨论企业转型”、“IBM在转型过程中如何有效管控变革”、“从宏观层面探讨企业如何把握未来机遇”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与剖析“企业转型与变革管理”的核心方法,使学员们充分认识到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大时代,要把握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契机,将学科知识与宏观战略融合到企业管理中,强化战略变革思维,为所在企业转型发展赋能,在管理实践中取得更大成就。

罗国兴讲座

从宏观层面把握微观视角,从行业发展看企业生存,是企业战略管理者的优秀思维。借助理论知识与技术手段,稳步高效推进企业架构与业务转型变革,把握好历史关键节点和机遇,将企业推向行业领先水平,将行业融入大时代发展格局,更是企业家们共同的愿景。

围绕企业转型与变革管理主题和内容,全体学员深入思考所在企业和行业的发展轨迹、发展趋势、机遇与风险,以及如何在大时代的浪潮中厚植发展根基等。在答疑环节,罗老师与学员们充分交流经验与问题解决思路,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学员与罗国兴交流

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是香港浸会大学MBA学员们走进校园学习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学员们表示,聆听了罗老师的精彩讲座,不但加强了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也能深入去思考企业存在的各类发展瓶颈问题,更能通过交流借鉴优秀行业或企业的经验做法,去解决日常管理中碰到的同类问题。

 

师生合影



文字:杨小玲

图片:杨咏诗

审核:袁登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