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清华大学等高校知名专家出席我院校级重点研究基地“云开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5-10 浏览量:

 

58日下午,我院校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通过在线方式召开开题研讨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阳爱民教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主任杨百寅教授,重庆大学刘星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社会科学》主编胡键研究员,中山大学、长江青年学者秦昕教授,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领导科学》总编助理程冠军先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省政府参事、省政协委员王卫红教授,科研处处长陈平和副处长王荣珍等出席了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商学院副院长曾楚宏教授主持。

副校长阳爱民介绍了我校人文社科重点基地的产生、发展以及学校的学科建设等情况,指出校级基地是学校平台培育体系的重要一环。期盼基地负责人和成员通过和专家的深入互动交流、深入探讨,进一步凝练基地的研究方向。他进一步强调,基地的依托单位要把平台建设纳入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要工作,科研处要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将基地建设成为工商管理学科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重要平台。

 副校长阳爱民出席研讨会

 

科研处处长陈平强调,校级重点基地应体现广东地方特色,与学院学科发展相融合,努力实现双赢。希望基地认真梳理专家意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合理利用平台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发展。

商学院副院长曾楚宏教授代表基地依托学院负责人发言。他表示,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在促进学院科教研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商学院会尽最大努力支持中心的发展,推动基地建设,促进工商管理一流学科建设。

科研处副处长王荣珍介绍了校级基地建设的一系列要求和期望。她表示,该中心具有培养学术研究队伍,产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的基础,要在依托学院的支持下,制定基地的发展规划,明确建设的具体目标,建立基地有效发展的管理制度,带领队伍产出一批高质量成果,支撑商学院的发展。

基地负责人邱伟年教授介绍了基地建设的总体目标、组织架构、成员分工、基地过程管理的规划以及预期达到的建设目标。基地成员杨安博士和袁方博士分别围绕“领导力、组织学习与组织绩效”和“领导力与高质量发展”两个研究领域汇报了最新的研究进展。

专家在听取基地汇报后,针对基地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指导。

研讨会现场

基地中心成员

 

我校科研处、商学院有关人员、基地全体研究人员以及部分校内外师生也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