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赴广药集团学术课题实地调研项目顺利启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浏览量:

2022年9月23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赴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企“敢担当善作为”高管激励容错与高质量发展联动机制研究》课题研究的启动会仪式,并开始首阶段的调研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药集团会议室举行,由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战略发展部刘洋部长主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教院(公开学院)、电竞学院院长、广外重点研究基地: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主任邱伟年教授介绍课题的研究背景和研究意义,研究中心陈晓博士(研究员)具体介绍课题的研究设计方案。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与会人员有: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部长刘洋、集团纪委综合室主任陈耕、战略发展部副部长申剑以及总厂、中一奇星、采芝林、王老吉大健康、汉方、拜迪、敬修堂、潘高寿、化学药厂、光华等10家企业办公室主任及其他部室负责人、研究中心袁方、杨安、陈晓、赵地等博士研究员及研究助理。

课题研究的启动会现场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是广州市政府授权经营管理国有资产的国有独资公司,同时是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连续十年荣登全国制药工业百强榜第1名,是全国最大的制药企业集团,旗下拥有30多家子公司,主要从事中西药品、大健康产品、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医疗服务等与医药整体相关的产品研制开发、生产销售以及医疗健康养生服务等。

受李楚源董事长委托,刘部长对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本次广外学术课题研究组提供最大的支持与配合。邱伟年教授对广药集团支持本次学术调研活动表示诚挚感谢,并就LEO领导力中心开展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企“敢担当善作为”高管激励容错与高质量发展联动机制研究》课题研究的主题、背景及开展方式做了说明,提出本次课题研究的三个关键词:“安全”、“规范”、“发展”,同时分享了LEO中国特色领导力的研究框架,以及落实到国企如何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要听党的话,遵守国家的法律,敬畏和尊重市场的力量与规律;进一步阐述了LEO的相关理论及方法论。最后期望广药集团作为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企业、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以及作为广州重要的文化标志,发挥出“老国企,新活力”岭南特色,把握数字经济时代的产业发展机遇,引领世界中医药创新发展。

邱伟年教授致辞并介绍LEO领导力价值创新体系

为了使本次调研成果能到预期的目的,更好助力推动广药集团人才激励与创新发展战略,陈晓研究员对第一阶段的问卷调研研究方案做了详细说明,并主持设计方案优化环节。

陈晓博士介绍问卷调研研究方案

最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团队与广药集团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刘洋部长致欢迎辞

邱伟年教授与陈耕主任互动交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国企‘敢担当善作为’高管激励容错与高质量发展联动机制研究”课题组(LEO)赴广药集团实地调研已顺利启动,相关访谈问卷调研和实地调研将在企业配合下稳步实施,期待研究成果早日呈现,服务国企健康可持续发展。


图片:姚子欣

文字:姚子欣

编辑:余泳仪

校对:林家荣

初审:邱伟年

复审:曾楚宏

终审:魏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