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广外商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7-04 浏览量:

 2022年6月24日-25日,商学院举行了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24日,商学院迎来了25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他们带着新奇与期待准时参与了我院举行的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历时2天,为保证防疫防控,我院继续采用线上交流开展此次夏令营活动,虽然无法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广外商学院的学习氛围,但是还是为学生安排了一系列活动,尽可能让学生们全方位了解我院的教育资源、师资力量、学术氛围以及人文关怀。

6月24日上午,学院举行了开营仪式。商学院党委书记魏传文、副院长曾楚宏、研办主任刘方龙出席了此次活动。魏传文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广外工商管理学科是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是广东省高水平建设计划重点学科,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国际化环境,可以为学子提供良好的学术训练机会,真诚欢迎各位优秀学子报考广外商学院。

曾楚宏副院长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拥有一支充足、学术扎实的导师队伍。学院积极鼓励硕士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制定了资助研究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制度,还将对高水平学术成果等予以奖励。

当日下午, 袁登华教授以“品牌的可持续发展的根本路径”为主题,围绕“给予消费者行为的品牌管理逻辑”和“品牌管理的中心与支点”两方面为学生们讲述市场营销的学科前沿知识,使同学们对营销管理有了新的认识,并以此积极与袁登华教授进行学术讨论。

袁登华教授学术讲座

邱伟年教授以领导力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从领导理论的演变到中国式领导力模型及“互联网+”时代领导力网络化,引发了学生们的热烈讨论,同时邱伟年教授介绍了其近期重点关注的“冠军领导力”,也使得学生们受益匪浅。

邱伟年教授学术讲座

在朋辈交流活动中,我院邀请了三位优秀研究生为学生们分享在商学院的学习心得感受,三位学生分别是企业管理研三学生廖桂铭、企业管理研三学生李敏榆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研一学生杨明坚。

廖桂铭同学从升学和就业两方面为同学们分享,李敏榆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校内活动和社会调研相关内容,杨明坚同学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现状以及入学后内收获的知识和技能。

廖桂铭同学经验分享

6月25日上午开始,我院对23位优秀大学生进行了综合测试,就专业知识、外语能力及学术思维能力等几方面进行考察。各位学生都展现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也让学院对他们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

在综合测试之后,夏令营活动最后一项闭营仪式也顺利开展。出席闭营仪式的有商学院副院长曾楚宏、党委副书记沈长霞、研办主任刘方龙。闭营仪式上,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学院的宣传视频,加深各位学生对我院的认识,在这之后邀请了聂丽君、闫欣如和刘晓彤三位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分享两日的学习心得,三位同学都就对学院的憧憬、老师的喜爱以及心得感受做了分享。

聂丽君同学心得感受分享

接下来是沈长霞副书记为同学们带来教师寄语,她衷心地祝愿同学们在未来能有好的发展,也希望此次夏令营的经历能成为同学们日后美好的回忆。最后,曾楚宏副院长对此次夏令营做了总结,他表示很高兴同学们能参与广外商学院举办的夏令营,也对同学们两日的表现十分满意,同时十分希望能在来年与各位同学相见于商学院。

曾楚宏副院长总结

此次夏令营活动,一方面,我院可提前更直观地了解当前学生们对我校、我院的关注点,对我院以后更高效地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有一定的参考意义。另一方面,提供机会给优秀的学生深入到我院的学习当中,能更早地建立学生对我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为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报考我校做好前期工作。


图文:陈伦鑫

初审:刘方龙

复审:曾楚宏

终审:魏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