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硕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15所高校学子参加我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在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广东省“冲补强”计划的背景下,商学院一直将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作为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720-22日,商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来自15所高校的20多位优秀学子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在开营仪式上,商学院院长朱文忠首先热情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加入商学院夏令营活动。朱文忠院长还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工商管理学科是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广东省高水平建设计划重点学科,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国际化环境,可以为学子提供良好的学术训练和升学机会,近年来研究生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国际化特色更加鲜明。在交流环节,商学院副院长曾楚宏结合广外国际化特色和优势指出,商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胸怀,强调研究生的学术思维和学术研究方法训练。此次开营仪式由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刘方龙主持。

开营仪式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分别由商学院副院长袁登华教授、商学院罗纪宁教授、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谢杭锋老师等为学子们开展学术讲座、营员分享活动等。袁登华教授以“品牌持续发展的根本路径”为主题,分析了以一个中心——顾客、两个方法——全面质量管理和客户关系管理为主的基于消费行为的品牌管理逻辑模型。罗纪宁教授则以“营销本天成,妙手偶得之”为主题,强调文化营销的魅力与重要性,并以多个生动的案例进行阐释。在营员分享活动中,谢杭锋老师重点介绍了在疫情背景下2020届硕士研究生的高质量就业基本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相关奖学助贷政策。

undefined

夏令营部分活动

学院通过组织开营仪式、学术讲座、营员分享会等活动,为优秀学子提供了学术熏陶和在线文化体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