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2023年本科生专业大类分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量:

  各位同学好:

  根据《关于本科教学实施学分制管理的若干意见》(广外校﹝2015﹞4号)文件精神和学校本科生专业大类分流实施细则的要求,现将2023年商学院本科生专业大类分流工作安排公布如下:

一、分流原则

1、尊重个性、自愿申请、分数优先;

2、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增强专业分流工作的透明度;

3、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有利于学生发展和自主选择;

4、充分考虑专业布局,有利于教学工作的组织与实施,提高教育资源的利用率。

二、分流范围

1、2022年入学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类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2、工商管理(国际创新班)和工商管理(商务管理创新班)学生不参加专业分流,电子商务类学生不参加专业分流。

3、因复学、降级等原因异动的学生仍就读异动前专业或方向,因转学、转专业异动的学生就读已转入的专业或方向。

三、分流实施办法

  参见附件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本科生大类专业分流实施办法》

四、分流计划

我院工商管理类学生分流至以下专业: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各专业行政班级数以上年度大学招生办批复为准,每个行政班级人数一般不突破25人的下限和35人的上限。

五、分流依据

审核第一排序标准为学生志愿,第二排序标准为学生第一学期全部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第三排序标准为学生第一学期外语类课程的平均成绩,第四排序标准为学生第一学期数学类课程的平均成绩。

六、分流程序

专业大类分流工作从2月底开始至3月底完成。

1、2月26日至3月4日(第2周):教务部发布专业大类分流工作通知;商学院将分流工作方案报教务部备案并向学生公布。

2、3月5日至11日(第3周):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教务系统填报志愿,系统操作手册见附件2。

3、3月12日至18日(第4周):各学院在教务系统中根据分流条件审核学生申请,进行专业分流。

4、3月19日至25日(第5周):学院确定专业分流学生名单,并在院内公示5天。公示无异议后,教学秘书在教务系统中提交专业分流学生名单,打印纸质版汇总名单报教务部。

5、3月26日至31日(第6周):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专业大类分流结果,通过后,教务部在校园网公布结果。

6、教务部根据公布结果在教务系统中确认名单。本学期期末,各学院按照分流后班级进行排课、选课等有关事宜。

7、学生分流专业确定后,不得随意变更,学生应当按分流后专业或专业方向修读。

8、学生在学生证上补充专业或专业方向信息,并在下学期开学初按照分流后专业或专业方向注册盖章。




工作联系人:商学院教务办 卢老师

电话:020-39328071

地点:南校区院系楼354室


商学院 教务办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