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教研教改 -> 正文

商学院赴南沙企业调研,助推专业建设

发布日期:2018-07-21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构建符合现代企业需求的商科人才培养体系,根据商学院教学实践周活动安排,商学院教师一行近40人于7月17日赴南沙部分企业进行调研。

17日上午,调研团来到位于广州市南沙湾南沙游艇会,进行参观和交流。据校友介绍,游艇产业被视为漂浮在水上的黄金商机,游艇将成为中国一项可以普及化的、蓬勃发展的、有品位的时尚水上休闲运动而游艇产业更将成为活力充沛的完整产业链。南沙游艇会作为广州南沙区当地政府与霍英东集团斥巨资开发的高端项目巧妙地将中西文化的复古城堡风格融合在一起,提供了度假休闲为主的多种星级服务。商学院教师们表示,通过参观交流,对国际化的现代企业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要把此类企业对商科人才的要求带入课堂、带给学生。

 

南沙游艇会调研

马不停蹄,当天下午,调研团前往位于南沙保税港区的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天运国际物流(广州)有限公司,天运国际物流副总经理张春浩一行热情接待了调研团,双方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商学院副院长邱伟年主持。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嘉诚国际物流人事总务部副总监监事会主席郑玉明,战略企划部经理周晶。

 

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总监经理首先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并对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表示期待。接着,商学院朱文忠院长简单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今后嘉诚国际物流可以和商学院在已签订实习基地协议的基础上精诚合作,一方面通过参观见习、课程植入、毕业实习等多种形式让学生充分了解企业物流人员的知识能力水平、具体工作职责和企业对从业人员的要求;另一方面,让商学院专家教授为企业传经送宝、做理论指导。朱院长还特别强调,商学院的国际化水平近年来不断跃升,可以说与嘉诚国际物流有着自然的高契合度,希望可以把此实习基地建设成人才协同培养基地,并以此为依托探索人才培养的新路径。之后,学院教师和嘉诚国际物流代表就物流行业现状、物流从业人员的人才结构、生产和物流的协调、国家的税收政策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华代表学院向嘉诚国际物流赠送了纪念礼物。

 

 

座谈会

华书记代表学院向嘉诚国际物流赠送纪念礼物

调研座谈会后,调研团还参观了嘉诚国际物流的仓库,了解了保税仓商品从打包到出库的过程,体验了现代物流的中国速度。

 

参观仓库

 

调研团于嘉诚国际物流合影

此次调研行程安排虽紧凑,但收获颇丰,这些企业的运营状况和特色对商学院下一步的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很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