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商学院赴广州蔚来汽车举行共建学生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19 浏览量:

为深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纵深发展,持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3月17日,商学院赴广州蔚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参访活动暨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商学院党委书记肖喜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工商管理系教师周宇,商学院辅导员王朕、向媛薇、刘富先,广州蔚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区域总经理陈清、人力资源负责人郑敏、用户发展部负责人李志扬、招聘负责人邝国权,商学院青马班学生代表、商学院第二期阿里巴巴跨境特色班学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陈清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学院与蔚来合作共建实习基地,为校企双方发展赋能。其后,他在企业介绍中指出,蔚来的发展得益于政策优势与技术积累,其拥有全球市场格局与可借鉴的商业模式,是中国第一家三地上市的车企。同时,他肯定了广外学子在蔚来工作的表现,表示蔚来提供多样的实习就业岗位,省内的招聘是联动的,岗位分布在省内各大城市,欢迎与期待更多商院学子到蔚来实习工作。

陈清讲话

肖喜明代表商学院向蔚来表示感谢,介绍了商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突出成果与学生情况。他指出学生需要在企业实习中检验知识、应用知识,强调了实习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同时,他邀请蔚来走进校园,与更多商院学生分享企业经验,期待广外师生与蔚来一同探讨企业运营模式、营销策略、用户关系管理等方面的课题项目。他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可以与蔚来进行交流。

肖喜明讲话

在双方致辞后,肖喜明与陈清共同签署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广州蔚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关于建立学生实习基地的合作协议》,并举行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签约

挂牌

紧接着,师生与企业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提出多个关于产品营销策略、如何平衡产品设计与消费人群之间的差异,以及社群生态管理等问题,教师代表对蔚来企业的成本控制、企业的永续发展、电池的回收与处理等提出探讨,蔚来的工作负责人对以上问题均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拓展。

交流与参访

最后,师生队伍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共同参观了企业,了解公司的具体运营情况,感受蔚来给与用户愉悦体验的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蔚来汽车企业以及新时期新能源电车行业的发展有了更多的了解,丰富了第二课堂的专业知识,有效提升了专业实践能力。

合影


文字:伍慧婷

图片:戴祺鸣

初审:王朕

复审:沈长霞

终审: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