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考研复试指导会 | 提振信心,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考研复试阶段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更加高效地备考,2023年3月8日下午,商学院2023届学生考研复试指导会于大学城校区院系办公楼360室和线上平台同步召开。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刘方龙,聚创考研广东分校校长林青山、聚创考研专业规划师何欣谊,商学院2019级辅导员秦雨、张哲及考研学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哲主持。

何欣谊从考研复试流程、相关准备工作、复试和调剂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她将复试的考核内容进行拆解分析,提醒同学们加强对本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提升外语听说能力、创新能力和人文素养。此外,她详细地介绍了高校调剂的基本原则、信息收集渠道以及注意事项等,帮助同学们打破考研信息差。最后,她以“平衡心态,克服自我恐惧,莫轻易崩盘”勉励同学们调整心态、积极应考,并祝愿同学们顺利通过复试。

何欣谊作主题分享

刘方龙作考研形势分析与复试指导主题分享。他结合研究生考试报考情况及学院往年研究生招生管理工作,围绕复试准备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他提醒同学们要主动获取相关信息,关注目标院校复试考核形式的变化,以便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在分享中,刘方龙详细介绍了参加面试的技巧,叮嘱同学们掌握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注意个人礼仪与着装,回答问题时自信从容、大方得体。同时,他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研究生生涯规划,全方位提升自我。

刘方龙作主题分享

现场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备考情况,围绕复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提出指导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将以更加饱满的信心投入到复试的准备中。

师生现场交流

最后,沈长霞对本次复试指导会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备考研究生过程中的努力与付出,并对取得理想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她鼓励同学们无论在什么领域,都要继续保持学习的初心和对学习的热爱,用知识充实自己,以实践践行真知,祝愿同学们顺利上岸、前程似锦。

沈长霞作总结发言

会后,学院为在场的每位同学送上一束向日葵,寓意“不畏艰难,一路向阳”,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大合照


图片:姚熠

文字:梁家玮

初审:张哲

复审:沈长霞

终审: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