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商学院2023年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量:

加强同学们国家征兵入伍政策的了解,增强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的认识,激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军,61,商学院在大学城校区八角楼会议室2023年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动员大会商学院党委书记肖喜明、武装部副部长朱永海、大学生退役士兵陈慧珊、邓嘉燕出席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主持

 

沈长霞主持会议

首先,肖喜明作征兵动员讲话,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树立立志报国成才的远大理想。他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实现我国的强军目标需要每一个有志青年的积极参与。大学生入伍能够为我国军事力量注入新鲜血液,有助于我国的国防和军事建设。他激励更多的商院学子积极报名入伍,让青春在军营闪光,让梦想从军营起航。

肖喜明作征兵动员讲话
 

紧接着,朱永海进行国家征兵政策的宣讲。详细介绍了军队的现代化建设情况、入伍条件和待遇政策等,并强调大学生参军入伍是一种荣耀和责任,是实现个人价值的重要选择。

朱永海宣讲征兵政策
    随之,英文学院退役士兵陈慧珊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军旅生涯,从训练生活和文艺活动两方面讲述了自己两年的北疆边防之旅。巾帼不让须眉,从新兵三月到新兵下连,身上的伤痕见证了她从一名青年到军人的转变。岗位就是战位,在部队中,陈慧珊努力钻研通信知识,刻苦训练,考核中打破了单位记录,荣获第一名。她表示,作为青年,应该勇于尝试,不要害怕踏出舒适区。最后,她鼓励同学们有梦就要勇敢去追,将青春融入祖国国防建设,融入强军梦。

陈慧珊分享军旅生涯

接着,商学院退役士兵邓嘉燕分享了自己的军旅成长历程,她从小就心怀军旅梦,经过重重考验,终于在大二期间投身军营。在艰苦的训练、严格的制度和高度管控的生活中,她也曾迷茫气馁,军队干部骨干的谆谆教导、是家人战友的支持关怀,更是自己的不抛弃、不放弃,给了她一百次跌倒,又一百次爬起向前冲的勇气。在军营,她书画生活,舞动青春,尽情展示自我;在军营,她学会珍惜当下,勇担责任使命;在军营,她收获了宝贵的战友情谊,愈发自信从容。

邓嘉燕分享军旅成长经历

最后,沈长霞再次强调了学校和学院对学生参军入伍的大力支持和关怀,并号召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为国家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本次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动员大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征兵政策和参军入伍的机会,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人生理想,激发了广大学生爱国热情和参军入伍的决心

 

图片:刘笑君

文字:银长宇

初审:黄冠富

复审:沈长霞

终审: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