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党建引领助力振兴,学科赋能走进乡村|商学院、国关学院赴韶关开展对口帮扶和深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量:

5月25至26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部署,商学院党委书记肖喜明、国关学院党委书记袁薇佳,商学院副院长曾楚宏、丁浩,国关学院副院长王志雄、学院教工以及学生党员代表等前往韶关开展对口帮扶、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

5月25日上午,商学院及国关学院师生一行前往韶关市乳源县桂头镇均村帮扶点,对对口帮扶农户进行慰问,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了解帮扶情况、鼓励对口帮扶农户积极向上、勤劳致富。随后,师生一行前往桂头镇阳陂村,实地考察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在阳陂村绿道开发场地召开“党建领航聚合力,互融共促谋发展”为主题的现场交流研讨会,商学院专家教授与广外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就当地文旅资源开发、电商直播平台搭建等出谋献策,努力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慰问对口帮扶家庭

绿道实地考察

当日下午,师生一行到中共粤北省委机关五里亭旧址和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了解广东省委粤北省委的历史沿革,共同追忆红色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观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

重温入党誓词

26日上午,商学院及国关学院师生前往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查研究。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林茂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松山职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党建工作、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和发展规划等。双方就党建工作、文化建设、招生就业、校企协同育人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召开调查研究座谈会

随后,在张林茂副书记的带领下,师生一行先后参观松山职院粤北大数据产教融合创新基地、3D打印创新实验室及先进制造技术实训基地等学科建设基地,就校企协同育人、产学研协同创新等进行深度交流。

调研松山职院实训基地

通过此次对口帮扶和调查研究活动,师生一行对乡村振兴和校企协同育人、校园文化建设等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师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根祖国大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党建引领业务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增强斗志,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图文 | 瞿志成 唐谦

初审 | 杨咏诗

复审 | 程思敏 向媛薇

终审 | 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