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逐梦青春,职击未来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10 浏览量:


46日下午,商学院第十四届逐梦青春,职击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E204举行。商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袁登华教授、团委书记张哲老师出席比赛。学生就业创业中心职业发展与创新创业科科长杨志增老师、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关翩翩老师、广发银行广州分行人力资源部职位与招聘处主管李雪曦女士担任比赛评委。商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在线下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19A76

比赛评委

首先,袁登华教授进行致辞。他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热情,阐明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他提到,要想在职场中取得成功,就要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交八方朋友,将我们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能力,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就是一个引导大家将知识转化为能力的平台。他强调,大学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阶段,是提升能力和塑造价值的关键时期,作为大学生需要具备应对职业生涯中机遇与挑战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学会用未来思考今天,明晰自己的发展方向。

袁登华致辞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自我展示和评委问答,九位晋级决赛的选手依次进行展示。在自我展示环节中,选手们用饱满的激情和精炼的语言讲述着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包括自我认知、职业生涯条件分析以及职业生涯目标,并配合PPT生动形象地向评委和观众们分析自我的优势劣势、现状和计划的可行性,表现出他们对实现职业生涯规划目标的决心。

选手照片

答辩环节中,评委们对每一位选手的演讲和规划书都作了细致入微的点评,肯定了每位选手的用心准备,并对选手在演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

最后,杨志增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高度重视以及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他根据决赛选手展示的内容提出具体可行的优化建议,鼓励不同年级的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明确未来发展目标的基础上,不断锻炼自身综合能力,提高职业竞争力,努力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杨志增总结点评

至此,商学院第十四届逐梦青春,职击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结束。大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未来发展道路更加明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弥补自身存在的不足,朝着更好的方向迈进。

工作人员与嘉宾合影

 

图文:商院学职:田俊洁、张温馨、廖美欣

初审:张哲

复审:沈长霞

终审: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