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认证

认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认证 -> 认证动态 -> 正文

我院赴南国商学院管理学院参加认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28 浏览量:

5月26日下午,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管理学院邀请,我院丁浩副院长、认证主管刘天娇、教学秘书卢文婕前往参加商科国际认证经验交流活动,南国商学院教务处郑晶老师,管理学院学科负责人苏教授、杜勇副院长、会计系吴海燕主任和李玉平副主任等出席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杜勇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杜勇副院长代表学院对丁浩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了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下进行专业认证的必要性,希望能够学习广外商学院商科认证的有益经验,为推进商科认证做出积极准备。

研讨会现场

按会议议程,首先,丁浩副院长详细介绍了AACSB、EFMD、AMBA&BGA、CAMEA等商科国际认证体系,并指出国际认证对商科教育的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平台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有积极作用;他指出,国际认证应是使命驱动的“闭环”构建,从战略、师资、学科、课程、学生、行政管理这六方面形成闭环,建设过程中要注重相关组织架构与功能的实现、注重相关制度的具体化、重视文档的整理与使用;其次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为应走中国特色的商科认证之路,在推进国际认证的过程中强调中国自信。

丁浩副院长主题发言

刘天娇主管从EFMD会员资格申请流程、认证框架、相关标准与准则介绍了EPAS认证,在相关标准与准则中应包含制度背景、方案设计、项目交付和运营、方案结果、质量保证等内容;她还介绍了BGA认证标准应包括师资、学生、专业项目和影响力四个方面内容。

在讨论环节中,与会教师向丁浩副院长和刘天娇主管详细咨询了国际认证会员资格申请具体流程、评估体系、项目经费、专家指导等内容。最后,杜勇副院长再次对丁副院长一行人的到来以及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会认真总结和学习本次研讨会的内容,为下一步学院进行商学院认证做好准备。

新闻链接:https://www.gwng.edu.cn/glxy/2022/0527/c318a78401/page.htm

图文:南国商学院管理学院

编辑、初审:刘天娇

复审:丁浩

终审:魏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