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校友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院校友 -> 校友风采 -> 正文

商院校友云访谈 | 充满信心,坚守本心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量:

每一年盛夏,都有一批批优秀的广外商学院学子,走出校门,走向社会。他们奔向各个不同的行业与地区,带着广外商院的精神,继续发光发热。

本期“云访谈”我们采访了任职于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的林丽莉校友。让我们来听听林丽莉校友的求职经验和工作心得,以及对于毕业生和在校师弟师妹的建议和寄语吧!

校友简介

微信图片_20210511170013

林丽莉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分公司综合金融客户经理

2016年5月31日加盟平安

中国平安人寿星级导师

平安个人客户经理俱乐部

资深个人客户经理

1.对于现在人才市场的看法?

现在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有很多,且经济、科技发展迅速,信息传递便捷,但人才市场长期以来都存在一个问题——如何选择合适的人才和岗位。公司想要找到合适的人难,学生想要找到合适的岗位也难。在这个过程里,需要求职者不断地去面试、去尝试,公司也要多面试、多检验,才能知道什么是想要的,什么是合适的。所以不论是求职者还是招聘者都需要去不断地积累经验。

2.面试的时候面试官会更关注面试者的哪些方面?

大部分的面试都是从你一进面试房间的时候,就已经在面试官的观察范围内了。此时,你的言行举止、体表仪态显得尤为重要。塑造良好的第一印象,可以为你的专业素质加分。但求职者仍需多面试,在面试中积累经验,培养自己从容、淡定、大方的气质修养,可有效加分。在求职者的面试中,是一个公司选择你,你也选择公司的过程,把平常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不需要太过刻意表现自己,后者可能会适得其反。

3.含有什么的简历才能通过一些小微/中小企业的筛选机制?

仅凭一份简历并不能走天下。应该针对不同公司的招聘信息“对症下药”,让企业的人事认为你是“对口”的人才,才会让你的面试机会大大增加。除此之外,还应当在简历上尽己所能表达自己,如附上自己的一些生活照片等,增加面试人员对你的好感,大方直观地表现自己。同时简历内容也应关注自己的专业素养是否符合招聘者需要。

4.对于某些职场新人在上司面前提前完成了分内工作,然后直接把结果呈现给了上司,但是上司不满于其缺乏细节过程问题,这种现象应该怎么办?

这样的职场新人不错,对工作很有热情,但上司也是希望这个新人能做得更好。第一次发现不足,就立马改正,那第二次就会比第一次好,这是个积累经验学习的过程,这种现象不需要过多担心。高效高质呈现自己工作成果的同时,要学会多与领导进行沟通交流。为了减少这种事情发生,可以在提交前先交给主管、经理等前辈指正,向前辈请教,不一定要在第一时间上交领导。

5.对于大一新生来说,应该把空余时间放在社团实践中还是积极学习专业课程、拓宽知识面?

这两个方面都很好,这需要看个人喜好,参加社团的话,能够在实践之余积累人脉、经验,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而拓宽知识面就有利于增加见识,提高专业水平。

校友寄语

广外毕业生资质都很好,大家要充满信心。生活充满希望,但社会并不是那么的理想。勤奋好学的同时要留心保护好自己,社会险恶,要坚守自己的本心,不要轻易被迷惑,进入职场后多点“小心机”,祝大家的未来“风生水起”,前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