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动态资讯 -> 正文

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暨校友企业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量:

为深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共同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0日,商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在南校区教学楼F204召开。商学院党委书记魏传文,党委副书记沈长霞,2007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广州团爆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荣燊,企业代表唐莉凤、何颖珊,辅导员王朕、向媛薇、张哲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沈长霞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魏传文代表学院对校友企业进校招聘表示欢迎,分析了当前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并介绍了学院为帮助毕业生就业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他谈到,邀请校友企业进校招聘,不仅可以解决大学生与企业信息沟通不畅的难题,也有助于优秀的校友企业招到更多合适的人才。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和校友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构建起校友企业、学院、学生间的良好互动沟通桥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整合优势资源,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魏传文发言

肖荣燊分享了自己的就业、创业经历与感悟。他认为,行业感知力和视野能力是毕业生必须具备的素质,他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丰富对社会的认知,拓宽自己的眼界。肖荣燊提到,目前许多行业都面临着一定挑战,相比于具有多年工作经验、思维模式较固化的员工,企业更需要具有持续发展和创新发展能力的员工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他表示,希望自己的创业经历分享能给在校学生带来启发,期待能在母校找到合适的、优秀的毕业生加入他们的团队。

肖荣燊分享创业经历

座谈会上,肖荣燊详细地解答了学生代表实习就业方面的相关疑惑。座谈结束后,校友企业广州团爆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教学楼F215召开专场招聘宣讲会。

专场招聘会现场

据悉,为进一步寻求校企合作新机遇,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优质、精准的就业服务,商学院专门制定访企拓岗行动方案和计划,通过线上线下等创新形式,“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加强构建与用人单位的长效合作机制,形成了全员联动促就业的良好局面。

文字:田嘉欣 谭浩成 伍锦欣

图片:庄晓轩

初审:张哲

复审:沈长霞

终审:魏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