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动态资讯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6 浏览量:

4月25日,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会议在南校区院系办公楼360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室同步举行。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商学院党委书记魏传文做动员讲话。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按照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在学校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求,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多措并举,全员参与,攻坚克难,努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随后,沈长霞汇报了学院目前就业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出部署。沈长霞结合前期调研,对学院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和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了目前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详细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工作安排。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对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对促进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措施。

最后,商学院院长朱文忠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挑战巨大。朱文忠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系(部)专业化就业帮扶责任,对应专业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工作;二是摸清学生就业具体情况,做好“一对一”就业指导和定点帮扶;三是做好全员发动,拓宽就业渠道;四是创新举措,推动就业方案落地,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五是强化责任制,健全落实就业工作考核激励机制。从而保证学院就业工作抓出成效、抓到实处、抓住重点、实现突破,将学院就业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图文:罗蓉琪 张哲

初审:张哲

复审:沈长霞

终审:魏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