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商学院第十届“动感星梦”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完美落幕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量:

本网讯(文:陈大丽 图:卢东成 李沁儿)10月25日18时30分,由商学院举办的商学院第十届“动感星梦”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决赛在教学楼F栋315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英教学院周梦鸽老师,金融学院第五届“En-rich”英语综合应用大赛冠军张晨航,2018年英语语音语调校赛获奖者梁婧媛以及CI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广东省冠军夏已崴;嘉宾有商学院辅导员秦雨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暨18级辅导员王朕老师,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叶思华,商学院学生会主席邵韵程以及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文耀。

出席嘉宾

比赛正式开始前,王朕老师为本次比赛致辞。风趣幽默的日语问候获得大家的热烈回应。他谈到,商学院历来注重高端国际化人才培养,英语是其中的必要技能。商学院举办“动感新梦”英语口语技能比赛旨在激发大家学习英语的激情,提高大家在实际中运用英语的能力。老师特别提到本届赛制的改革与创新,希望选手们充分调动平时的积累,以更宽广的眼界与视野展示商院学子对于英语技能的畅想,以自信的姿态迎接比赛的每一个环节,取得理想的成绩。

王朕老师致辞

本次比赛的第一个环节是视频解说。在此环节,选手们从不同角度对国家大事进行解说与评论,展现当代青年的态度。首先播放的是名为《最后一次升旗》的视频。视频中,展现了国家护卫队的飒爽英姿。随后的镜头转到新老兵的交接仪式。老兵们殷切的眼神和新兵们坚毅的面孔令观众动容。视频播放完毕,前五位选手依次上台发表演说。在克服初上台的焦虑与紧张以后,选手们越来越轻松自如地表达自己的看法,为观众带来一场场精彩的演讲。第二个视频名为《光影礼赞七十年》,播放了广东珠海,福建福州等地的灯光秀。

黄心妍选手

莫婉莹选手

上台解说的选手无不流露出对祖国越发繁荣昌盛的自豪与骄傲,用自己的言语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第五位以及第十位选手演说完毕,周梦鸽以及梁婧媛两位评委都分别进行了点评,她们指出,选手们应该设法缓解自己的紧张情绪,多增加一些必要的肢体动作,建议选手多结合当下的形势,增添演讲的代入感。

夏欣悦选手

陈景星选手

其中,视角新颖的3号选手夏欣悦,始终面带微笑的7号选手陈婷婷以及自信大方,发音准确的10号选手周慧婷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吴婉君选手

李晓睿选手

紧张刺激的第一轮比赛过后进入中场游戏环节。观众们跟随精彩比赛跌宕起伏的心情暂时得到舒缓。游戏中,获得答题机会的观众一旦回答正确就能获得云山语培代金券一张。伴随着轻快的音乐,现场气氛越发热烈。

中场休息结束,进行第二个环节——中国符号。在此环节中,选手们化身为最强销售者,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外国友人介绍一款可以代表中国的优良产品。其中,有卫龙辣条、旗袍、支付宝、美团外卖、老干妈辣酱、中药、微信等。选手现场抽取一款产品的图片,进行3分钟的准备以后,依次上台展示,时间为2分钟。选手展示完毕,评委们会进行提问。这极大地考验着每位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以及短时间内的语言组织能力。在选手和评委你来我往的英语对话中,我们不仅体会到选手们深厚的英语功底,更体会到英语口语技能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8号选手陈培宇在向我们介绍“中药”的时候,采取了视频通话的形式,现场模拟与外国人的对话,逼真有趣的表演让观众耳目一新,也获得评委的肯定。随着最后一位选手介绍完“微信”,第二环节到此结束。

陈婷婷选手

陈培宇选手

最后的比赛环节是对话前人。选手们现场抽取人物,准备两分钟以后,直接上台展示。在比赛中,我们在投影屏上看见了一张张熟悉并且伟大的名人面孔,其中有建筑大师梁思成,开国元帅朱德、叶挺,拥有钉子精神的雷锋,科学家钱学森……选手们仿佛坐上时光机器,回到过去,向伟人们表达自己的崇敬之情,承诺勇于承担时代的重任,为新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选手们真挚的情感,流利的表达,饱满的发音受到评委嘉宾的一致赞扬。

水洋栋选手

周慧婷选手

比赛的三个环节结束后,张晨航评委首先进行了点评。他提到第一环节主要是看选手们的仪表仪态,希望选手们更加自信,气场更足。随后他重点表扬了四位表现出色的选手,分别是3号选手夏欣悦,6号选手李晓睿,7号选手陈婷婷以及10号选手周慧婷;夏已崴评委进行最后的点评,她首先表扬了来自大一的选手,肯定了她们能够闯进决赛的能力,希望她们在往后的历练中变得更加优秀。而6号选手以及10号选手同样获得她的赞扬。

评委点评

简短的休息后,主持人上台公布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是来自工管1905班的周慧婷,获得二等奖的是来自工管创新1901班的陈婷婷以及物流1801班的夏欣悦,获得三等奖的是来自市营1703班的李晓睿,市营1704班的陈培宇以及工管1905班的陈景星。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我们随机采访了现场的观众,他们认为进入决赛的选手们果然实力非凡,尽管一开始有些紧张,但能在短时间内组织好语言,并用英语向评委和观众表达真的很了不起。最后,观众们也祝愿商学院“动感星梦”英语口语技能大赛能够越办越好。

至此,商学院第十届“动感星梦”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嘉宾及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