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铸魂·系扣|商学院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量:

本网讯(文:古炜诗,张晓梅;图:梁璟康,章帆,陈章烽,李沁儿)金秋十月,秋意渐浓,和着阵阵凉凉的秋风,商学院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于10月13日上午在广外南校区体育场顺利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魏传文,商学院办公室胡志海、商学院教务办卢文婕、商学院团委书记王朕、商学院辅导员杨欣、谢杭锋、向媛薇、秦雨以及商学院近1200名学生在这美好的早晨迎来了一场激动人心的体育盛宴。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开幕式上,各班方阵代表队穿着整齐大方,创意美观的班服,精神抖擞,昂首挺胸,用铿锵有力的步伐,变换不一的阵容,精彩的表演和嘹亮的口号诠释了我们新时代青年青春活力的模样,绽放出我们商院人独具朝气的风采。

班级方阵

在方阵行进后的热烈气氛下,魏传文书记为开幕式致辞。他总结我院在首届田径运动会开始至今日取得的丰盛体育成果,对我院“铸魂·系扣”工程系列活动表示赞扬,并期待作为这一工程特色活动之一的田径运动会能够圆满召开。紧接着他强调本届运动会以“拼搏·不忘初心”为主题,旨在传达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和不忘初心的时代精神。同时,他衷心希望同学们以健康的体魄,昂扬的精神,不忘初心,迎接全新挑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在奋发拼搏中不断成长,努力成为有德、有才、有情、有义的国际高端商科人才。随后,运动员代表谢梓凌和裁判员代表何钰泠相继进行庄严的宣誓。最后,商学院歌队用娓娓动听、鼓舞人心的歌声为开幕式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魏传文书记宣布商学院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

魏传文书记致开幕辞

铅球坚定信念掷出风采

捧起铅球,是一种勇敢;掷出铅球,是一种信念;划出弧线,是一道风景;落下痕迹,是一份回报。在上午的铅球比赛中,人资1703班的阿布都沙拉木·菇苏力选手手捧铅球,以强壮有力的臂弯,稳健的步伐,准确的姿势,掷出了本次比赛男子组最高成绩;而来自人资1702班的邱文歆选手亦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获得女子组金牌。

三级跳远勇于挑战超越自我

离弦箭似的助跑、刹车似的踏条、旋风般的腾空、飞机般的落地,一串连接性动作在瞬间结束。沙坑上那一个个大大小小的脚印,是青春的风采,是奋勇的拼搏,更是超越自我的骄傲。

三级跳远

百米冲刺奋力争先

汗水激情铸荣耀,毅力信念创辉煌,短短的百米直道上,选手们心存坚定的信念,胸怀满腔的热血。一声枪伴随着飒爽的秋风,一群健将驰骋在赛道上。奔跑的汗水点燃了全场的激情,呐喊声,加油声,连绵不断,仿佛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推动着运动员奋勇前进,活力拼搏,向着不远的终点冲刺。最终通过激烈的角逐,市营1801班的吴为选手奋勇当先获得男子组冠军,来自采购1701班的邵美嘉选手夺得女子组冠军。

100米短跑

1500米长跑 坚持就是最大的胜利

磨炼的是非凡的毅力,较量的是超常的体力,拼搏的是出类拔萃的耐力。参加1500米的运动健儿们坚定地迈出步伐,任汗水打湿脊背,任疲惫爬满全身,依然奋力追赶,相信只要奋斗,年轻就是无极限,在热烈而又温暖的助威声中,工管1703班徐文韬后来居上,荣获男子组第一名,电商1901班何珏泠奋勇角逐,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跳高跳远纵身一跃划出美丽弧线

在步伐优美的助跑后,纵身一跃,身体在空中划出完美的弧线,仰望着希望的蓝天,矫捷地越过杆子,后背落在跳高垫上,一次次的战胜,一次次的超越自己。今日的跳高选手们神采奕奕,斗志昂扬,热血沸腾,每一次助跑,每一次飞跃,都伴随着观众的欢呼声和赞叹声。男子组吴为身轻如燕,一次次挑战自我,最终名副其实地获得了冠军。与此同时,跳远也在激烈地进行中,运动员们助跑、腾空、落地,如此美丽的一条弧线啊,跳远选手们跳出了积攒的力量,跨出了心中的梦想。工管1905班杨满俊、工管1902班余俊林两位选手以优异的成绩并列男子组第一,运输1701班钟嘉君选手夺得女子组的桂冠。

跳高

4*100接力 团结协作,共铸辉煌

四个完美的弧线,飞驰在赤红色的跑道上,每一次交接都是信任的传递和永恒的支持。这是人生的完美,这是运动的极限,4*100迸发的是无穷的力量,温暖的是属于我们共同的家,演绎的是团结友爱。随着时间的流逝,运动会进入尾声,4*100接力让全场再度沸腾,因为这不仅仅是4个人的比赛,也是整个班级的荣誉赛,他们奋力奔跑,沉稳地传递着接力棒,连带着那股热血。最终,不负期望,市营1701班以优越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女子组的比赛也是相当的刺激,最后,工管1909班猛登榜首。至此,商学院院运会完美落幕,青春的脚步,快如金秋之风;绽放的笑容,灿若春晓之花。这场运动会充分展现了商院学子的风采,展现了新时代健儿的魄力。

4x100接力

嘉宾及工作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