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成立大会|商学院2019年三届一任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培训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量:

本网讯(文:陈可欣图:成梦嫣、卢东成)2019年10月10日晚上21点30分,商学院三届一任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培训分享会在教学楼F215教室召开。莅临本次会议的有商学院团委书记王朕老师,商学院二届三任团委副书记李嘉乐,商学院二届三任学生会主席原泳坚,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叶思华,商学院学生会主席邵韵程,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朱艾煌,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文耀,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苏慧伦,商学院团委秘书部部长吴婉君等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三届一任全体管理层,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干事参加本次会议。

团成成立大会出席嘉宾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序幕。王朕老师首先上台致辞。他指出团学工作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性,并强调团学发展需加强科学定位、完善自主、规范管理。他特别提及了品牌意识,期盼新成员大胆想,勇敢做,以创新精神打造团学特色。最后他对新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保持热情,在团委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中收获成长。

王朕老师上台致辞

随后,叶思华分享了工作经验。她从如何平衡学习与社团工作切入,与大家分享了如何进行时间管理的经验,以重要紧急的顺序完成任务。她提出,在完成社团任务的同时,仍然不能荒废学业,在大学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学习。叶思华希望新干事们培养整体意识,注意言行举止,时刻谨记自己代表的是团学的形象,同时祝福大家在团学度过充实且快乐的一年。

叶思华分享工作经验

紧接着,邵韵程分享了工作心得。她希望各位新成员合理安排时间,并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高效完成工作任务。她还借用王朕老师的话对大家说:“来团学,是为了开心,除了完成基本工作、服务学生之外,还可以交朋友,收获友情,顺便收获爱情。”邵韵程主席的幽默却有深度的发言让人深有感触,台下掌声久久不息。

邵韵程分享工作心得

而后,朱艾煌上台发言。她为新干事们介绍了团委学生会的组织架构和宗旨,使大家对团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之后便开始展示团学风采,通过每个部门温馨的团建照片,大家看到了一个友爱团结的团学大家庭。朱艾煌副主席还为新干事们介绍了团学各部门的部长与副部长,这增加了各部门之间的了解,拉近了各部门的距离。

朱艾煌上台发言

随即,新晋干事代表宋子欣分享了她的工作初体验。她首先提到了自己一个月以来的成长——例会上大胆分享,写策划,做推送等能力得到提高。再谈及了部门成员关系变化,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部门干事从初来的尴尬羞涩逐渐熟络亲密,最终变为一个融洽的大家庭,互帮互助,团结友爱,让她感受到了温暖与善意。最后她深情表白团学:“遇见最好的你们,成就更好的我们!”

新晋干事代表宋子欣分享工作初体验

最后,二届三任学生会主席原泳坚分享了她工作与比赛的经验。她从1+1+1+∞导入话题,阐述了其详细意义。社团经验,创业经历,竞赛心得,伙伴四个方面的分享让在座干事收货颇丰,为新晋干事们树立了榜样。她总结要先做人,再做事,学习如何待人处事,珍惜社团与组织这个平台,并努力抓住机会提升自我,同时保持乐观,善于接纳自己。

原泳坚发言

至此,商学院2019年三届一任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暨培训分享会在团歌合唱中圆满结束。

商院团学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