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部一行来商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3-04-12 浏览量:

410日下午,大学国际交流合作部(以下简称“国际部”)部长周鹏,副部长陆露、徐艺青,国际项目科科长王晞,外国专家科科长高菲一行5人来我院就国际交流合作与国际认证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我院党委书记肖喜明,副院长(主持工作)袁登华,副院长丁浩,国际认证与交流办公室刘天娇,MBA国际事务主管于倩倩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现场

肖喜明代表学院对国际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将商学院作为大学城校区学院调研的第一站充分反映了国际部对学院的重视与信任。肖喜明介绍了学院党委制定的《“党领商行”2023年行动方案》,强调将充分发挥党委的组织和引领作用,通过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院国际认证及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学院将着重打造“国际化”和“数智化”两大特色,为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商学院”的愿景奋力迈进,争做国际交流合作的标杆学院,努力为大学国际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袁登华代表学院对国际部长期以来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达由衷的感谢。他强调学院一贯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未来将在大学的统筹指导下,把“引进来”和“走出去”紧密结合起来,提升外籍教师与外籍学生比例,构建国际化环境,推动国际化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袁登华还介绍了学院近期与中国香港岭南大学、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法国格勒诺布尔商学院的交流情况。

周鹏对此次调研的初衷作了说明,希望加强与学院的深入交流,助力大学与学院高质量发展。在对商学院的国际认证与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表示肯定后,他从平台、科研、影响力、人才培养模式、师资五个方面介绍了广外国际化的“PRIME”战略,并有针对性地就商学院的国际化发展提出建议。他期望学院围绕“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结合大学规划,持续推进国际认证,努力突破中外合作办学,加强对外宣传,培育国际化交叉学科,建设全方位国际化标杆学院

在座谈会交流环节,丁浩就商学院近年来的国际认证与国际交流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国际部“PRIME”战略框架下制定“PRIME-SoB”具体战略情况,介绍了学院的2个本科国际创新班和MBA项目的培养模式以及与兄弟学院的合作模式,并就学院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向国际部征询请教。陆露肯定了商学院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的成绩,并对学院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她欢迎学院进一步就外教考核与晋升、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认证与评估等领域与国际部保持密切沟通,国际部将为学院做好服务和支持。徐艺青感谢商学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她认为我院有非常好的国际交流网络和基础,在今后的共事过程中,会继续帮助学院开拓国际资源。徐艺青同时就其分管的合作项目开拓及孔子学院(课堂)等工作,结合商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建议努力的方向,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学院沟通,共同为大学的国际化特色增色添彩。

合影留念

商学院以“培养国际高端商科人才”为使命,以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商学院”为使命,秉承“国际视野、中国商道”理念,致力于以国际认证和国际合作为抓手,在持续改进中不断创新突破,在不断学习中继续发展完善,为学院师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国际合作项目与交流机会。

图片:于倩倩

文字:刘天娇

初审:丁  浩

复审:袁登华

终审: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