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教研教改 -> 正文

张良卫教授编著的《国际物流学》出版并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项目

发布日期:2019-11-27 浏览量:

日前,由我校张良卫教授等编著的《国际物流学》入选最新出版的国家“十三五”重点出版物。



本书由我校张良卫教授策划,由我国物流界黄平、余栋梁、蔡军等知名企业家提供有关企业案例,由张良卫、林勋亮、陈海权、甘爱平、文晓巍等教授及团队老师共同编著出版。该书的方向和目标着重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一带一路”国际物流理念的养成和理论思维训练及实战场景实训,努力实现要能把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紧密地结合起来,把“一带一路”的国际物流理论与实践及其教学科研紧密地结合起来,把国际物流的专业理论基础培养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紧密地结合起来。

本书具有新颖性,权威性,战略性三大特点。新颖性,本书运用最新的企业案例,贯彻国家对物流最新的方针政策,体现了智慧物流的理念和时代要求,具有前瞻性,反映了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新趋势。权威性,本书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北上广三地高校国际物流专家学者之智慧,集我国物流业界知名物流企业广州嘉诚国际物流集团、广东林安物流集团、广东华新商贸公司企业家们之协作,共同协力完成,反映了产学研相结合培养国际化人才的时代要求。战略性,本书是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国际物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产物,反映了三地物流发展战略和人才培养适应“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