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招生宣传 -> 正文

广外商学院B站线上招生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量:

  2021年5月14日晚,在大学教务处招生办的部署指导下,商学院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Bilibili平台向广东考生及其家长开展招生宣传直播,以满足广大考生、家长了解我校商学院学科建设等有关信息的需要,并在线解答考生疑问。


直播现场


  在直播中,院长朱文忠首先强调了学院的国际化特色定位和国际高端商科人才培养理念,然后着重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理念和培养成效;副院长丁浩对2个全英国际创新班及全英教学部进行补充介绍;招生宣传大使官超、叶思华同学分享了在校的成长经历;黄冠富、卢文婕老师和招生宣传中心助理们精心配合现场安排。


  直播过程中线上互动氛围非常热烈,广东考生和家长在直播间就商学院学生就业方向、创新班申请流程等问题积极进行留言提问,院长朱文忠、副院长丁浩以及招生宣传大使对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取得良好反响。


直播详情


直播中考生与家长的常见提问及解答如下:

1.4+1+2(3)项目是什么?

  4+1+2(3)项目是广外创新的一种人才培养模式,该模式是指我校本科生四年级取得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后,开始担任兼职辅导员,研究生阶段保留学籍1年,脱产专职从事辅导员工作;之后2年或3年担任兼职辅导员,并完成硕士学位攻读。


2.进入创新班的具体流程是?

  进入广外商学院后,学院会在学生入校的一周内下发关于创新班申请的通知,学生申请后需要进行常规的笔试与面试。高考成绩仅作参考,没有硬性规定。根据以往经验,大多数积极申请加入创新班的同学都可以成功入选。

  由于课程实施全英教学,入选创新班意味着学生有更多机会提高语言应用能力和水平。而对于非创新班同学,学院仍有50多门全英或双语课程可供选择。


3.师兄师姐的学习经验?

官超师兄:大一时我参加了很多社团,忙于社团事务而忽略了学习,导致成绩不太理想。于是大二时我转变了学习观念,重新投入学习,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社团、班级工作放到第二位,以完成学业为首要目标。

  同时还要注重学习效率,比如老师布置的作业要第一时间尝试去完成,而不是拖到最后一刻再去做。我从大二到大四一直保持着这种高效率、高质量的学习生活,所以在学习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叶思华师姐:我觉得在大学学习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自制力”,大学与高中非常不同,没有老师、家长对学习进行安排和监督,但学习是自己的事情,靠的是自制力。在大学,拥有自制力的人才能更好地学习、生活、完成各种活动。

  第二是“主动性”。在大学,没有人会强迫你学习,完全是靠自己的主动性;参与社团活动、各种学术竞赛也全部都是自主报名。因此,在大学,能够成功的两个关键词是“自制力”和“主动性”。


4.商学院学生的就业前景如何?

  广外学生的就业水平和平均薪酬水平都非常高,广外毕业生的平均薪酬在全国排名第13位,广东第1位。因此报考广外商学院是广大考生正确的选择,期待大家能踊跃报考广外商学院,加入广外商院大家庭,成就国际化高端商科人才的人生梦想!


转载自:商院招生宣传中心

编辑:郭斯期、李心玥

校对:宋子欣、郭斯期

初审:宋子欣

复审:黄冠富

终审:丁浩、沈长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