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商学学术论坛第52期:在线评论驱动的决策理论与方法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量:

商学学术论坛第52期:在线评论驱动的决策理论与方法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418日下午,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商学院教授徐泽水受邀为我院师生开展主题为《在线评论驱动的决策理论与方法》的学术讲座。我院副院长韩小花出席并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论坛初始,韩小花首先代表我院师生对徐泽水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徐泽水教授长期致力于智能决策、信息融合、模糊数学与优化算法等领域研究,在学科领域享有国际公认的学术声望和学术影响力,取得卓越的学术成就,相信本次讲座能为我院师生带来启发。

韩小花主持

在本次报告中,徐泽水以“在线评论驱动的决策理论与方法”为汇报主题,详尽介绍了基于语言修饰集和在线评论的决策理论发展过程、研究现状和成果应用等内容。他表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将现代经济社会带入数字经济时代,大量消费者生成的在线评论成为影响市场营销、信息系统、产品开发等管理经营活动的重要信息来源之一,如何根据在线评论辅助决策分析是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随后,徐泽水分别向我院师生介绍了直觉模糊语言术语集、犹豫模糊语言术语集和概率语言术语集等语言修饰集在在线评论驱动的决策分析中的应用和挑战,着重介绍了依据“数据收集—数据处理—信息表征—权重确定—决策支持—结果应用”为思路开展的决策过程。最后,徐泽水就该领域的理论挑战与应用挑战进行总结,进一步开拓了相关领域的科研视野。

徐泽水分享

徐泽水生动详实的报告内容和治学严谨的研究方法给我院师生留下深刻印象。学术报告会后,我院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提问,徐泽水对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在场师生均认真学习报告内容。韩小花结合讲座交流情况进行总结,同时对徐泽水真诚、耐心的分享表示由衷感谢。我院师生在本次讲座中与徐泽水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现场反响热烈,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现场交流

图文:蔡文平

初审:黄永杰

复审:韩小花

终审: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