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商学学术论坛第49期: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体会

发布日期:2023-03-25 浏览量:

商学学术论坛第49期: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体会

323日下午,我院邀请到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会计学会常务理事王艳开展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体会”的专题讲座。商学院副院长韩小花出席并主持本次讲座。韩小花副院长首先代表我院师生对王艳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王艳教授在会计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并期待本次讲座能为我院师生带来启发。

 

讲座现场

 

随后,王艳教授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最新动态出发,分享了近年来重点项目的趋势和选题要点。她强调,申报人应坚持跟踪基金最新动态和提高学术敏感性。王艳教授进一步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我院师生讲解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的综述撰写、框架思考、重点难点与研究目标等核心内容。王艳教授最后表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应在战略上立志于成为国家智库的来源之一,学科上推动整体的进步,思路上挖掘新的切入点,方法上开展新的论证等,扎实进行日常的科研工作和积累学术成果同样重要。

王艳分享

本次专题报告结束后,韩小花教授对王艳教授真诚、耐心的分享表示由衷感谢。与会师生分别就项目选题、研究方法与申报写作等方面提出问题,王艳教授逐一进行耐心解答。本次讲座向我院教师分享关于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的最新动态与实用技巧,对于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申报书撰写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蔡文平

初审:黄永杰

复审:韩小花

终审: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