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反诈知识宣讲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量:


为切实增强广大学生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426日晚,商学院反诈知识宣传教育大会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G207举行。番禺反诈中心讲师庞彦警官、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出席活动,商学院学生宿舍楼层长、宿舍长参加了宣讲,会议同步在全院学生中进行了网络直播。

沈长霞在致辞中指出,目前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形势严峻,学院高度重视诈骗防范宣传工作,加强警院联动,希望同学们真正树立反诈防骗意识,提高反诈防骗能力。

沈长霞致辞

庞彦警官通过播放PPT课件、反诈小视频等方式,向在场学生生动介绍了网络刷单、网上交友、电话冒充客服、网络贷款、电话冒充公检法、网上购物、断卡行动、冒充关系人诈骗等极易发生在高校的犯罪套路,提醒学生时刻绷紧防范之弦,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落入电信网络诈骗的圈套,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

庞彦进行反诈知识宣讲

通过反诈宣讲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反诈宣传的精准性和覆盖面,提高了学生反诈防骗意识。学院将大力持续推进反诈宣传教育,让每位学生都成为反诈宣传卫士。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