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团日活动 | 商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主题团日活动展示报告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1-06 浏览量:

2023年1月5日,商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主题团日活动展示报告会于线上顺利举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2021级辅导员罗毅颖、黄冠富,2022级辅导员王朕、向媛薇,团委副书记李祖怡、学生会执行主席纪晓夏出席活动。校团委专职团干刘水秀、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宋鹏飞、商学院团委书记张哲担任评委。

线上展示报告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号召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新征程唯弄潮儿勇立涛头,新时代唯奋斗者乘势而上。本次团日活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通过各团支部的风采展示和经验总结,促进团支部之间的相互交流,勉励同学们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团支部的组织力。

沈长霞在致辞中对进入团日活动二轮展示的团支部表示祝贺。她指出,各团支部丰富多样、形式创新、特色鲜明的主题团日活动不仅取得了丰硕的学习成果,还促进了各团支部间的相互学习。她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我们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引导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矢志不渝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着青春力量。最后,她鼓励商院学子坚持不断地学习新思想,将爱国精神熔铸在心,奏响青春强音。

嘉宾致辞

随后,主持人详细说明了二轮展示的评选规则和注意事项,并为大家介绍参加本次二轮展示的八个班级。各团支部围绕主题依次进行汇报,展现独特的风采。

工管2208班团支部通过趣味运动会、迷你马拉松等形式开展团日竞赛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电商2202班团支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谁是卧底”小游戏相结合,通过将党的二十大关键词连词成句的形式,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工管2201班团支部通过手绘团日长卷、传唱红色经典歌曲,表达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之心。市营2104班团支部开展羽毛球趣味运动会以强身健体,拍摄微电影,并充分利用新媒体扩大团日活动的影响,以更好地团结、引领同学们紧跟党的步伐,奋进新征程。

工管2208班级展示

工管2101班团支部录制《万疆》手语操,向党传递青年人的信仰心声。工管2002班团支部以精美的手抄报展现同学们的青春热情,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传播中国好声音,献礼党的二十大。人资2003班团支部号召班上的团员青年助力核酸检测工作,践行青年的使命担当。商创2201班团支部模拟长征2.5km夜跑,让同学们用脚步丈量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鼓励同学们为实现个人理想和目标不断奋斗。

工管2101班级展示

随后,张哲进行总结点评。他首先对各班精彩的团日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八个团支部的团日活动亮点与特色进行总结。他指出,各团支部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活动主题,采取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活动,做到了让同学们在做中学、在体验中学、在实践中学,取得了预期的学习效果。他强调了团日活动的意义以及团支部建设对班级建设的引领作用,并对团日活动的开展提出指导性建议。他勉励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展现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发扬团结进取精神,在团支部建设和个人发展中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总结点评

筑梦青春,与党同行。商院学子将持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强大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至此,商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展示报告会圆满结束。

商院学子不仅要有仰望星空的家国情怀,更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用奋斗的双桨划动青春之舟驶向瑰丽的彼岸。


图片:姚熠

文字:曾丽颖

初审:张哲

复审:沈长霞

终审: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