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学生会团支部成立暨第一次团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团组织在学生会中的指导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2月11日,商学院学生会正式成立功能型团支部,并于线上举办了商学院学生会团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团员大会。商学院团委书记张哲和学生会全体团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祖怡主持。

线上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团员饱含激情,奏唱团歌。随后,李祖怡详细地介绍了商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成立的背景和职能。她指出,学生会团支部不仅是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同时也是学院团学工作与基层团支部建设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团支部组织力的重要载体。

李祖怡介绍功能型团支部成立的背景和职能

紧接着,张哲代表学院团委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的批复》,宣布商学院学生会团支部正式成立。

随后,团支部召开第一次团员大会,选举支部委员。支部团员谭家麒、黄芷洵、翁佳慧、林惠丽分别发表了他们的竞选演说,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竞选意愿以及为同学服务的热情与促进团支部建设的决心。经民主选举,谭家麒当选团支部书记,黄芷洵当选团支部纪律委员,林惠丽同学当选团支部宣传委员。

竞选演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会成员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主动实现学习成果的转化,大会组织了第一次主题团课的学习。商学院团委书记张哲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带领支部团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提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理论素养,努力做到思想有高度,认识有深度。作为学生会成员,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学生会组织改革的要求和重点,努力争当表率,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开拓创新。他勉励同学们勇于担当时代使命,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张哲讲主题团课

商学院学生会团支部的成立,不仅让学生会成员更加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学生会工作的认知,有助于引导学生会成员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团结进取,共同打造同学们喜闻乐见的第二课堂品牌活动,将学院学生会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图文:李祖怡

初审:张哲

复审:沈长霞

终审: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