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团日活动 | 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青年使命

作者:商院团学 发布日期:2022-10-08 浏览量:


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10月3日,商学院组织学院学生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年使命”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商学院团委书记张哲带队。

 

中共三大会址入口

 

中共三大是中国共产党迄今唯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制定了革命统一战线方针,促成了国共合作,开创了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的革命新局面,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创建时期过渡到大革命时期,对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和中国近现代发展都具有重大历史意义。

纪念馆分为“上下求索”“凝聚共识”“风起云涌”“理想之光”四个单元,对中共三大的历史做了全面介绍和展示,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深入系统地学习了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大成果及其深远影响,在历史陈列中认真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真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同时借助文物原件、影像资料、多媒体技术等方式更加身临其境地感悟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伟大历史。

参观纪念馆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对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脉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以史为鉴,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和奉献精神,把理想信念融入学习、工作生活中,让青春在奋斗中更加绚丽多彩。

 

合影留念

 

 

学生感想

市营2004班 林凯珠

今天在学院组织带领下,我很荣幸跟随老师前往参观中共三大会址,了解学习了书上无法详尽叙写的历史,访程虽短,但恤孤院路旁的绿树成荫与安详小楼,春园里革命先辈们办公商讨的复原场景,讲解员介绍下的那些人物和历史事件记载与文物照片、信纸,无不让我深切感受到先烈们心中“全中国国民革命者联合起来”的坚定爱国决心与热血精神,深刻领会了“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这句话的含义。

 

人资2103班 许秀慧

今天很有幸,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一种不一样的神圣感、一种特别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收获颇丰!我了解到中共三大是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了解到中共三大代表人物的生涯事迹,像李大钊、向警予、瞿秋白等。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继续创造不负伟大时代的新业绩。

 

人资2102班 陈宣琪

今天特别高兴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才发现其实一直以来对中共三大的了解真的不多,只来自高中历史课本那一笔带过的特别少的一部分结论,却不知道其中的过程,陈独秀,毛泽东等同志经过了多番的讨论才达到一些共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知道了大会选择广州的原因,也看到很多当时的文件与信函,仿佛亲临,感受他们那场会议的激烈与热情。也了解了与会代表的唯一一位女同志向警予同志,看到了妇女在那个时代的坚决与勇敢,是多么值得敬佩。历史并不如烟,都会有痕迹,而我们需要学习也需要感恩。

 

人资2103班 陈佳玥

随着解说员的介绍,我们在中共三大纪念馆里浏览相关的历史资料,有文字、有图片、有文物,还有不同的影音片段。看着这些见证中共历史的珍贵资料,我再次认识到中共三大对于促成国共合作、推进中国历史发展进程的重大意义。感谢学院举办的这次活动,让我在实地参观的同时深化了对曾经在书本上学到的相关理论和知识的理解。也希望学院能多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给广大青年更多走进历史、感受历史的机会,培养我们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担当,聆听历史的心跳,从鲜活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白杰仁 阚玉

文字:雷书琪

初审:张哲

复审:沈长霞

终审:魏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