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团代会 | 奋进新征程,筑梦新未来

作者:商院团学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量:

 

    2022年9月15日14时,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于大学城校区教学楼G207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校团委书记纪彬,商学院党委书记魏传文,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商学院团委书记王朕,商学院辅导员张哲、刘富先。本次会议应到学生代表195名,实到学生代表188名,实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三分之二,符合人数规定。

大会伊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随后,魏传文上台致辞。他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商学院团委的工作情况,肯定了三届三任团委的工作成绩,向全体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充分肯定商学院团委学生骨干在工作过程中所展现出的团队凝聚力和协调应变能力。魏传文表示,希望本次大会选举出的新一任委员高举旗帜跟党走,争做有志有为有识青年。

 

奏唱国歌

 

魏传文致辞

 

紧接着,纪彬上台致辞。他充分肯定了上届团代会至今商学院共青团工作在助力学院发展创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并对学院各级团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持之以恒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持之以恒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深入推进团学组织改革;三是持之以恒加强团学的服务力,用心用情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纪彬致辞

 

随后,高立锋代表三届三任委员会宣读《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此后,庞木兰同志宣读《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委员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代表审议并通过。

 

高立锋宣读报告

 

庞木兰宣读报告

 

继而,王朕宣读了《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委员会第三届第三任工作报告》。报告立足学院发展和共青团工作的实际,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院团委过去一年中在强化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厚植文化根基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及基本经验,明确了今后商学院团委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发展方向。他呼吁各代表及青年朋友们继续在商学院团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各自的优势,更好地将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王朕宣读报告

 

会议随即进入第六项议程,商学院团委书记王朕为团学第三届第三任委员颁发聘书。同时,他对过去一年里第三届第三任委员们竭尽所能投身商学院团委改革建设的奉献和付出表示感谢。

 

颁发商学院第三届第三任委员聘书

 

随后,刘书涵相继宣读《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委员会第四届第一任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和《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以上两份文件均在会议代表们听取审议后一致通过。

 

刘书涵宣读选举办法(草案)和名单

 

接着大会进入第九项议程,商学院第四届第一任团委委员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说。我院团委第四届第一任委员会候选人通过各单位推荐和同学们自荐,依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面试、考察、征求意见以及公示,最终产生商学院团委第四届第一任委员候选人共计11人。在此项议程中,11名候选人依照姓氏笔画顺序上台发表竞选演说。他们的演说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竞选意愿以及对团学的无限热爱。

 

候选人竞选演说

 

在此之后,现场代表有序进行无记名投票,在统计有效票数后,总监票人向大会作出汇报,总计票人组织监票人、计票人进入计票室开始统计工作。在紧锣密鼓清点选票后,大会进入第十三项议程,宣布商学院团委第四届第一任委员会名单。根据《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委员会第四届第一任委员选举办法(草案)》规定,张哲当选商学院团委第四届第一任团委书记,李祖怡、雷书琪当选商学院团委第四届第一任团委副书记,叶淑雯、冯迤晴、李椅钧、陈子扬、姚颖等当选商学院团委第四届第一任团委委员。

学生代表投票、计票统计、宣布名单

 

商学院团委第四届第一任委员合照

 

而后,张哲在大会上致闭幕词。他表示,商学院团委能不能更好地发展,关键在于所有委员是否能够同心同力同德同向,关键在于是否能够聚人气和人心。因此,他希望各位新任委员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为商学院团委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他呼吁大会各位代表将本次大会的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每一位同学,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展现商院青年的担当。

张哲致闭幕词

 

最后,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嘹亮歌声中胜利闭幕。

 

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合影留念

 



 

图片:叶子菲 李木东方

文字:肖锫溶

初审:张哲

复审:沈长霞

终审:魏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