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学风建设主题学习会暨“凤鸣广外”榜样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4-11 浏览量:

为加强学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在全院营造诚实守信、勤奋学习、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46日晚,商学院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E204F215举办学风建设主题学习会暨凤鸣广外榜样分享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辅导员王朕、向媛薇、商学院凤鸣广外榜样宣讲团成员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向媛薇主持。 

首先,沈长霞作动员讲话。她从学风建设的内涵、重要性、对学习工作的影响、对个人成才的作用等方面进行强调,激励全体学生学习榜样,共同创建优良学风,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学好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沈长霞动员讲话

紧接着,商学院榜样宣讲团成员杨凌结合自身情况,阐述自我大学规划,勉励同学要积极上进,不能以“60分万岁为目标,向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三个小目标,讲述了观察式学习,脚踏实地等学习经验。宣讲团成员胡杏怡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大学四年分阶段的目标和规划,讲述自身被榜样激励不断自我成长的例子,强调榜样的力量和作用。通过榜样的宣讲同学们进一步树立积极的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杨凌宣讲

胡杏怡宣讲

随后,向媛薇、王朕分别开展学风教育和纪律教育他们强调,学风建设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优良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全体学生要从自己做起,争做标兵典型,成为优良学风的倡导者,全员行动,共创优良学风院风。

向媛薇开展学风教育

王朕开展学风教育

 

最后,全体新生参加学生手册考试并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通过此次会议,增强了全2022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得同学们在思想上重视学风建设,在行为上实践学风建设;进一步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学习榜样、超越榜样!

 

 

文字:白杰仁

图片:彭琳、白杰仁

初审:向媛薇

复审:沈长霞

终审: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