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认证

认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认证 -> 认证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松教授来我院指导国际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量:

2021年11月18日,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AACAB认证导师、前EPAS认证委员会委员陈松来我院指导国际认证工作,广外商学院副院长丁浩、EQUIS认证项目负责人赵地、国际认证主管刘天娇参加座谈。

丁浩首先代表学院对陈松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汇报了学院近期在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规划,并表示希望通过学习质量保证体系(Assurance of Learning)规范化核心课程的教学与考察。陈松对我院的战略规划表示认同,并针对未来的工作安排提出三点宝贵建议。第一,科学地制定学院战略并有效执行。建议我院设立以院领导为主的战略规划小组,通过SWOT分析聚焦学院的能力与资源,制定科学合理的战略规划,并采取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循环方式,广泛征求教师意见。第二,推荐欧洲商学院(ESCP Europe)荣誉退休教授、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国际副院长、国际认证专家Jérôme Bon教授作为我院EQUIS认证咨询专家,对学院国际认证工作进行专业指导。第三,进一步修订完善EQUIS DataSheet,其中风险管理不仅指财务风险的管理,还包括物理和环境安全、师生心理健康方面的风险防御与管理。

最后,双方就学习质量保证体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陈松建议我院挑选出核心课程,针对培养目标绘制课程地图(Curriculum Map),并设立核心课程组,请课程组教师成员共同讨论、细化培养目标,确定统一的考核标准和评价方法。


图文:刘天娇

审核:丁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