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校友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院校友 -> 校友风采 -> 正文

寻访校友 | 李碧妍校友——“奥”翔云端,助“飞”梦想

发布日期:2020-10-11 浏览量:

活动介绍

10月29日,广外商学院校友服务中心组织来到碧妍校友在职企业奥飞数据进行寻访学习。

此次活动不仅是帮助在校学生了解网络数据科技行业详情的途径,也是在广外55周年纪念这个特殊日子连系校友与母校情感的纽带。

广东奥飞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运营企业,主要向客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数据中心服务、灾备中心服务等网络服务,是华南地区最卓越的互联网运营商之一,是网络游戏首选IDC合作伙伴,企业数据中心与灾备中心的首选运营商。

奥飞

校友简介

李碧妍

李碧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09届工商管理类专业毕业生

广东奥飞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亚太电子商务研究院副秘书长

广州市数字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

故事分享

李碧妍师姐首先从自身经历开始讲起,在丰富的实践工作中,她积累了广泛的工作经验。

其中在2008-2015年环球市场完善的轮岗机制下工作,这让她学习到了多种类多方面的知识,这丰富了她的履历,同时也提高了她的能力。

在2015-2016年,出于对未来市场发展的考虑,她开始转向全球线上交易的京东工作,深入基层锻炼。

在2016-2018年,她选择了奥飞娱乐,这弥补了动漫数字创意方面的空缺。

在2018-现在,她转向了新领域数据方面,现担任奥飞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在她讲述个人故事的过程中,她强调一定要拓宽我们多方面多层次的知识,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这样才可以统筹工作中的各种事务,提升自己的能力。

在这其中,我们还收获了不少关于数据行业的丰富知识。数据在生态,科技,娱乐等多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问答环节Q&A

问答

Q1: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请问师姐您所处的行业未来的发展状况会是怎么样的呢?

是更加专业化极度细分适应市场需求的。因为本身我们切入这个行业是因为运营商的解决方案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我们第三方提供的技术研发是从客户需求出发的。那现在客户的需求是什么呢?就比如说原来淘宝是看页面,只是看图片,而现在是看直播,是实时的,不允许有时延的。未来客户必然对网速数据传输效率以及安全性有着非常高的要求。这就需要有专门的公司去研究这个。未来,每个领域都有细分。

Q2:请问您在这个行业中更看重具备怎样能力的人才?

推荐大家看杰克韦尔奇《赢》。

首先是人品。你可以不懂,但你要好学、上进。发挥主观能动性,有想法、主动学。

第二是是学习领悟能力,有的人你讲一点他就能领悟到你的思想,这样工作效率会高很多,同时也提升了工作质量。

第三是EQ。在企业里是不可能独自去完成任务的,肯定要相互协调合作。而EQ决定了是否合作愉快,别人愿不愿意和你合作。

第四是多学习,多接触事物。比如做一个项目,如果你只看到这一个领域,那思想就会受到束缚,很难想出新点子。多接触事物能开拓格局和视野。所以建议大家多出去走走看看,提升自己的见识与眼光。

最后一点是换位思考。在对方的角度想问题,将心比心才可以走得更远。

合照

与李碧妍师姐合影

以上就是本次校友寻访的全部内容

最后真诚地感谢李碧妍师姐对我们热情的指导与建议,相信同学们也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希望我们在寻访校友的过程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敬请期待下一次寻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