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校友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院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共叙情谊,商创未来”商学院2023年春茗活动暨校友会理事会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进校友与母校的交流与联系,促进学院校友会工作更好地开展,2023年3月10日,商学院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103会议室召开“共叙情谊,商创未来”2023年春茗活动暨校友会理事会座谈会。学校校友事务与合作发展处处长肖锋、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商学院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及校友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主持。

座谈会现场

首先,肖锋对各位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校友会理事会成员一直以来对母校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在目前的所有校友会中,每个校友会理事会都在努力做好校友服务、联络工作,把校友工作最终落实到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中来。肖锋重点介绍了“一二三四六”学校校友服务与发展工作思路,指出要有一颗包容心,要有广外情怀和母校认同的思想基础,要加强情感、发展、荣誉三个共同体的建设,要致力于建设“校友——校友会——学校——政府”四位一体的校友发展新格局,要实现校友联系网格化、校友服务品牌化、校友活动多样化、校友宣传矩阵化、组织模式多层化以及校友管理科学化数据化等六个方面,在搭平台促合作中,推动学校和校友之间共同事业的发展。

肖锋讲话

商学院党委书记肖喜明代表学院向出席本次活动的理事会成员们和参会嘉宾们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总结了商学院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开展的校友讲坛、“福莱盈杯”校友羽毛球赛等各项品牌活动,有效加强了学院和校友间的联络沟通。肖喜明回溯商学院的发展历史,介绍了目前商学院已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也指出学院在发展中所存在的需要联合校友共同推进的问题。他表示,校友对学院的支持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提升校友服务质量,关注校友品牌活动与校企合作等,不断拓宽校友交流渠道,完善各项校友工作,以推进校友工作迈上新台阶,发挥校友作用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肖喜明讲话

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袁登华指出学院整体上处于发展进步态势,这一阶段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和帮助。他提出,校友是学院发展最关键的资源,校友是学生榜样的“播种机”,是学院招生的“宣传队”,是学院发展建设的“宣言书”。他表示,校友力量在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都不可或缺,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能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学院将会持续加强校友工作建设,希望更多校友积极关注与支持学院各项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袁登华讲话

广州市福莱盈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商学院第二届校友会理事会执行会长林明在讲话中强调要把校友品牌活动建设成为学院一张亮丽的名片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围绕当前新的发展形势与学院发展需求,他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整合校友资源,搭建校友充分交流的平台;打造精准服务的校友会,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精准对接与服务,促进学院校友会的发展;创新发展,依托商科特色和校友所具备的独特竞争力与创新性,打造有特色的校友会;注重学习,构建学习型校友会,促进校友们和在校学生的共同成长;打造可回报母校的平台,凝聚校友力量为母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林明讲话

商学院教师代表杨晓燕教授表示,学院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关注。她指出校友会理事会是为校友服务的,应当讲好校友故事,关注校友的发展经历,为在校学生的成长提供经验借鉴,要加强校友与学校间的密切联系,适当开展便于校友联系的活动,,鼓励校友返校,加强学院校友工作的宣传力度和创新力度。

杨晓燕教授发言

在交流座谈环节,各位校友就校友服务与发展、招生宣传、学科建设等内容展开热烈交流并提出有效的建议或方案。广州宽带主干网络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昉提到校友会理事会应当成为学院的宣传平台和服务平台,利用学校资源便利校友,利用校友资源反哺学校,二者相辅相成,携手讲好广外商院故事,扩大商学院知名度。中国平安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黄朝伟认为学院应当重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问题,大学生在择业就业问题上,无论是考研、考公或是进入民营企业等,都应勇敢尝试,提前规划。深圳市聚宝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培彬指出学院应当加强与校友企业合作,建立学院实习基地,为校友企业输送优秀人才,也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场地。广东奥飞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碧妍则提倡挖掘优秀校友资源,让校友理事会成员结构年轻化,涉及领域多元化,学科建设数字化,活动模式创新化。

校友代表发言

至此,“共叙情谊,商创未来”商学院2023年春茗活动暨校友会理事会座谈会圆满结束。本次座谈会中,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与校友会理事会成员畅所欲言,为学院发展建设及校友会工作提供了许多宝贵建议。学院将围绕新时期商科发展的基础与特色,加强校友与学院各项发展的交流互动,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建设与发展。

合影



文字:马晔璇

图片:何湘宜

初审:王朕

复审:沈长霞

终审: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