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校友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院校友 -> 校友会 -> 正文

校领导出席物流校友会“大湾区物流新格局”论坛

发布日期:2019-06-17 浏览量:


《五律·贺广外物流校友会成立四周年》

吴敏愉校友


百岛连珠水,

云山映紫霞。

千程担重任,

一路谱芳华。

策马风过岭,

扬帆浪淘沙。

物流通四海,

天地任横跨。



6月15日-16日,广外物流校友会“大湾区物流新格局论坛”暨四周年庆典在珠海举办,副校长王廷惠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聚焦粤港澳大湾区物流业态发展,邀请珠海市商务局主任罗广中,纽约航交所亚洲总裁陈卓阳校友,香港物流协会会长袁美仪,珠江学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学术委员、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申明浩教授到场做主题报告,并与校友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互动。校友总会秘书长谢文新、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刚以及各兄弟校友会代表、广外物流校友会校友共160多人出席大会。


7ECF

王延惠副校长致辞


王廷惠副校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物流校友会的工作,认为校友会有领导力、凝聚力、吸引力,校友们有活力、创造力、发展力。物流校友会在胡新添会长带领下,为校友们打造了一个合作共赢、共同成长的生态圈。她希望物流校友会站在新的起点上,立足行业特点,把握时代脉搏,关注世界经济形势,做强做实物流校友会平台,更好的服务母校发展、服务校友企业发展。


53EB

校友总会谢文新秘书长致辞


校友总会秘书长谢文新教授高度赞扬了物流校友会的组织能力和活动质量——物流校友会通过丰富的活动,引发校友们相互交流探讨,加深了对物流服务的认知,解决了校友和校友企业的需求和困难。希望今后校友总会、各校友组织与全体广外校友一齐携手努力,合作共赢。


13575

执行会长刘帆致辞


物流校友会执行会长刘帆对嘉宾和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物流校友会成立四周年以来的发展历程,重申了努力把物流校友会变成一个学习型平台、分享型平台、资源对接型平台的愿景,努力为广外物流人提升影响力和提供更多机会!


论坛上, 珠海市商务局的罗广中主任,以“珠海物流发展新格局”为题,阐述了珠海市物流现状、物流前景,并着重介绍了珠海物流的发展举措纽约航交所的亚洲总裁陈卓阳校友,则是以“航运数字化浅谈”为题,从数个当前的物流业独角兽企业谈起,总结介绍物流行业发展趋势。 香港物流协会袁美仪会长,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香港物流专家,以“香港在大湾区新物流功能”为题,介绍了香港的区位优势以及在粤港澳物流发展中能够发挥的作用和影响力。 珠江学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学术委员,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申明浩教授,则是以“未来湾区:创新和联通”为题,将粤港澳大湾区和全球最重要的大湾区“纽约湾、旧金山湾、东京湾”进行全方位的比较,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劣势,向校友们做了一个相当精彩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前景的分析!

嘉宾论坛

16日,部分嘉宾和校友参观走访了粤港澳大桥珠海口岸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