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商院学子在第二届“新道杯”全国高等院校数智人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量:

近日,在第二届“新道杯”全国高等院校数智人力大赛(人力资源大数据赛项)全国总决赛中,商学院学子积极拓展数字化新思维,用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与来自安徽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高校的51支本科队伍进行比拼。最终,我院袁方老师指导、林雪峰同学带队的“四两拨千金”队获得了本科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大赛使用“新道云”比赛平台,通过模拟数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等案例分析、呈现,使参赛学生参与到企业案例中去,着重展现学生的基础人力资源专业知识,让学生在参赛中学习领导能力、规划能力、分析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和就业积蓄力量。在比赛中,我院学子各尽其能,团结合作,在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斩获佳绩。

商学院积极倡导学生参加各类学术和专业技能比赛,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形成“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同时,学院不断加强专业教师对学术活动、专业比赛的指导,为学生提供有力支持,让学生在比赛中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提高能力。

附:比赛介绍

第二届“新道杯”全国高等院校人力资源案例(大数据分析)技能大赛是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智能分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面向人力资源专业的技能运用型比赛。大赛结合当下最新的“数字人力”理念,通过“理论+实践”的考核方式,培养人力资源专业学生的数字化意识与思维,以及借助大数据分析工具发现、分析与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能力,是学生展示数字化能力的绝佳舞台。

 


文字:谢敏

初审:张哲

复审:沈长霞

终审:魏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