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The Starlight | 商学院第十二届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11-07 浏览量:

2022年11月3日14时,商学院第十二届“The Starlight”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决赛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E303室和线上平台顺利举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团委书记张哲、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谭家麒出席本次活动。英语教育学院刘之远、商学院赵地担任教师评委,CGTN媒体勇士全球Top200邱蕾担任学生评委。

嘉宾评委

本次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以“Be the Star”为主题展开,意在勉励作为新时代主力军的广大青年学生有理想有担当,以自己的方式散发独特而耀眼的光芒。本次比赛的主题紧扣新时代与青年理想,希望同学们在观看中有所思、有所获。

首先,沈长霞上台致辞。她在致辞中鼓励商院学子要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做具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国际化高端商科人才,更好地迎接新时代的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沈长霞致辞

比赛第一个环节是关键词阐释。选手们根据抽取的关键词进行演讲,围绕“科教兴国”“红船精神”“平凡英雄”“五四运动”“冬奥会”五个方面向观众讲述中国精神。选手们根据新时代特色,并结合自己的理解,在五分钟内用流利的口语向大家讲述内涵丰富、鼓舞人心的中国精神。

其中朱翎嘉选手向我们阐述了科教兴国的重要性,鼓励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林昱均选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述说了她心目中的红船精神。黄宇翔选手引用中国诗人的例子,叙述了这些平凡英雄给予她的精神力量。他们的演讲内容以及口语技巧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

夏楠选手围绕五四运动,许园竟选手围绕平凡英雄,曾屿选手围绕科教兴国,谭玮欣、黎颖欣、陈芷萱和鲍靖怡四位选手围绕冬奥会分别讲述了他们所理解的中国精神。他们在演讲中侃侃而谈、有条不紊,充分展现出商院学子的学识风采。

选手展示

在10位选手演讲过后,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评委指出,选手们在演讲时需自信大方,并将五个关键词与自己的经历见解相结合,这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优秀演讲的关键。最后,朱翎嘉、陈芷萱、黎颖欣、林昱均、黄宇翔、曾屿在第一轮角逐中脱颖而出,进入第二轮比赛。

稍作休息后,迎来第二个环节即兴评述。黄宇翔选手对她所抽取的图片进行了两个方面的解读,一是作为登山者应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在意他人眼光,成为自己的明星;二是作为山脚下的人也应该看到别人的付出,在不知晓背后真相前理应保持沉默。黄宇翔选手以流利的口语及独到的见解获得了评委们的赞许,并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一等奖颁奖

紧接着出场的是朱翎嘉选手,在演讲中他以邓亚萍为例,讲述了成功者总是在一次次锻炼中积累经验,这个过程是痛苦的,但只要坚定目标,爱你所爱,总有一天会取得成功。曾屿选手在此次演讲中提出我们应该多欣赏当前的美景,不要被眼前的枷锁困住,这样我们才会拥有一个更美好的人生。在此轮比赛中,他们评述的丰富内容与深刻内涵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荣获二等奖。

二等奖颁奖

林昱均、陈芷萱、黎颖欣三位选手,分别围绕成功方法、容貌焦虑、人生态度来展开评述。在演讲中,她们得体大方、言而有据,获得了评委们的肯定,荣获三等奖。

三等奖颁奖

商学院学子们精湛的口语能力与国际化的视野在本次比赛中得到了充分体现。青春须早为,相信商院学子定能在最好的青春年华中努力拼搏,散发出自己的光和热。至此,商学院第十二届“The Starlight”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图片:陈曦、白杰仁

文字:李思瑾

初审:张哲

复审:沈长霞

终审:魏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