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迎新晚会 | 青春回响,逐梦星河

发布日期:2018-12-10 浏览量:

本网讯(文:卯枭张可儿图:林朗悦叶天杰)2018年12月6日19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9年商学院 “Future Artist”迎新晚会在南校区大会堂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商学院党委书记魏传文、商学院副院长袁登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海洋、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张红明、物流管理系潘文超、商学院团委书记杨欣、商学院辅导员王朕和向媛薇。

活动伊始,商学院党委书记魏传文对本次晚会致辞,他首先回顾了近年商学院在国际认证、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及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商院学子继续秉承“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大学校训,为成为国际高端商科人才不断努力前行。

商学院党委书记魏传文致辞

当晚第一个出场的是绿洲音乐协会,他们用轻松愉快的和声,诠释了《Can't sleep love》这样一个平凡而又美好的爱情故事,纯净的人声和酷炫的b-box的完美配合瞬间俘获了在场观众的心,逐渐将现场的气氛调动了起来。伴随着动人的旋律,绿精灵体育舞蹈协会在《Dance up》的表演中展现出了伦巴的温柔缠绵,恰恰的俏皮热情以及狐步的妩媚多姿,舞者们青春活力的形象在舞台上大放光彩,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绿精灵体育舞蹈协会《Dance up》

温柔的歌声配上悠扬的吉他声和清脆的鼓声,工商管理1809班的《春风十里》让人不知不觉地沉浸在对青春的回忆中,寻找深藏内心的那个人,回味每一个心痛抑或是欣喜的瞬间。Infinity双截棍协会带来的《广德玄武》刚柔并济,气势如虹,双截棍在起落间碰撞出了万丈豪情,扇子在开合间流露出万般柔情,在水墨背景的渲染下,中华武术之美得以绽放。

Infinity双截棍协会《广德玄武》

商学院MBA中心表演的《春天的芭蕾》似白天鹅般高贵优雅,又似白云般自由灵动,跃动的步伐在空中划出灵巧的弧线,正如蕴藏着无限生机的春天那般令人向往。商学院潘文超老师则以幽默的谈吐和大方的举止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欢呼,一曲随性的《我最爱的朋友》吉他独奏不知引起了多少人的共鸣,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商学院MBA中心《春天的芭蕾》

在过去的一年里,商院学子敢于争先,勇于拼搏,在学业表现中出类拔萃,在文体领域中斩获硕果,在学生工作中尽职尽责,在创新创业中锐意进取。为表彰他们走在时代的前沿,在各个项目中屡创佳绩,我院设立了“优秀学生标兵”“文体贡献标兵”“社会服务标兵”和“创新创业标兵”四个奖项,并为他们进行颁奖。颁奖仪式上,获奖同学们满怀热情,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面貌向观众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采。

表彰环节

商学院艺术团话剧队精心准备的话剧《家》是一个关于亲情的故事,他们以生动形象的表演,展示了如何用理解和温情去化解家庭生活中出现的矛盾与冲突,同时也呼吁大家常回家看看,多与家人团聚,感受家的温情。

 

商学院艺术团话剧队《家》

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中,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不少幸运观众正确回答问题并获得礼品。接下来由周毅与祖力皮卡尔·阿布来提带来的歌曲《飘向北方》,将rap与抒情完美结合,把我们思绪一同带向北方。少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能风雨兼程。当梦想封王,衣锦还乡,这又是多少在外打拼的游子们只在梦中出现的场景。如果说《白蛇传》是关于蛇的传统艺术表达,那么商院舞队带来的特色古典舞《蛇·前世今生》,便是迥然不同的全新故事,他们的舞蹈把蛇的妩媚妖娆展现得淋漓尽致,舞姿优美,情绪饱满,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周毅与祖力皮卡尔·阿布来提《飘向北方》

当传统民乐遇上江南水乡,一切都像水墨丹青般铺开,当曼妙舞步踏上青石板路,一切都迷蒙成漫天的烟雨。在心语协会的民乐表演《雨碎江南》中,让人仿佛穿越时空,沿着曲折的柳堤,静观鱼戏波,风吹浪。伴随着悠扬的旋律,一盏清茗,一缕芬芳,一袭青衫,一段温馨的往事,在青山流水间醉了往来的风。走过江南,一场沉醉不知归路的听觉盛宴徐徐展开。一个个异国或家乡的故事,在商院歌队的演绎中,浑然一体、燃爆全场。歌队带来的歌曲串烧《This Moment》,动听的歌曲,活跃的气氛,让晚会现场激情洋溢。

心语协会的民乐表演《雨碎江南》

工管1810班带来了表演《镜子》,讲述了因为态度不同让职场小白和精英人士颠倒身份过上不同人生的故事,表现出端正态度这一重要的为人处事方式。对待一件事,不同的态度会导致完全不同的结果。童年,有数不清的动漫陪着我们长大,接下来,“你的新年礼物”组合带来《童年时光机》,把现场观众一同带回那些属于童年的美好回忆,在童年梦境中寻找欢乐。

工商管理1810班《镜子》

车厘子乐队带来的表演曲目《Everyone》和 《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欸》,火爆全场,给大家带来震撼的视听体验,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是由商学院艺术团模特队带来的精彩表演《Liability》,模特们气场全开,走出自信的步伐,为观众们带来视觉享受。

 

商学院艺术团模特队《Liability》

随着所有表演的结束,2019年商学院 “Future Artist”迎新晚会落下了帷幕。

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