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院运会 | 秋意已至,运动当时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量:

本网讯(文:李嘉翠、宋胤辰、卯枭、张可儿、张元泽 图:叶天杰、冯咏琪、钟乐儿、朱婧仪、苏慧伦)当清晨的阳光穿过层层雾霭,当阵阵的微风送来金秋十月,商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于10月14日上午在广外南校区体育场顺利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华、商学院副院长邱伟年、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海洋、校友代表迪卡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广州区域经理马蔚斌、商学院团委书记杨欣、商学院辅导员刘富先、谢杭锋、王朕、向媛薇以及商学院全体学生们一同在这个美好的早晨迎来一场体育盛会。

到场嘉宾合照

如果说秋日清晨尚还留有凉意,那么同学们方阵行进时迸发出的热情与活力则足以驱散一切寒冷,开幕式上,各班穿着整齐大方又独具风格的班服,用变换各异的方阵、嘹亮激情的口号、昂首挺胸的步伐,表达了商院学子热爱运动,阳光向上的体育热情。

精彩的方阵展示

在方阵行进后的热烈气氛下,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华为开幕式致辞,她强调本次运动会以“突破自我,超越梦想”为主题,希望我院继续营造浓厚的体育氛围,积累体育成果。同时她也对同学们报以新的希冀,期待同学们能尽情施展体育才能,发扬勇于拼搏敢于挑战困难的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全新的挑战,在奋发拼搏中不断成长。之后由校友代表马蔚斌致辞,他代表迪卡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预祝本届院运会圆满召开。“阳光体育工程”于去年启动,是一项旨在通过系列体育活动以及对个人、班级定量任务和定性考核,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培养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从中体验“阳光体育,快乐人生”的体育工程。在开幕式上,由商学院副院长邱伟年宣布第一届“阳光体育十佳阳光之星”以及“阳光团体”获奖名单。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相继宣誓。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华宣布商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最后商学院歌队精彩纷呈的表演为商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画上圆满的句号。

李华书记致词

商院歌队的精彩表演

百米冲刺热血沸腾

踏上跑道,是一种选择。离开起点,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是一种胜利。在速度与激情一同迸发的百米赛道上,选手们目光坚定,燃起熊熊斗志,随着一声枪响,他们如同离弦之箭,在赛道上展开速度的较量。场外同学们的呐喊声、加油声让原本清冷的早晨暖意融融。在百米赛跑的决赛中张谦益选手一马当先,以雷霆之姿脱颖而出最终获得男子组百米冠军,而女子组同样竞争激烈,李欣选手厚积薄发勇夺女子组冠军。

选手们蓄势待发

 

 

标枪铅球奋力一掷显身手

在上午的铅球比赛中,人资1603班的谢聪以从容不迫的步伐、稳健精巧的发力,使肌肉迸发力量,用铅球划出完美弧线,一举夺得男子组冠军,而女子组的比赛更让人惊叹,选手们小小的身材竟能爆发出如此巨大的能量,运输1701班的选手钟嘉君丝毫不畏惧挑战,果断尝试,最终摘得金牌。而在对技巧要求更高的标枪比赛中,参赛选手更是让我们领略到豪迈与精细的完美演绎。

标枪运动员奋力一掷

 

 

1500米长跑 意志坚强注不凡

当速度与激情褪去,耐力的比拼便是对坚韧意志的最好考验,在1500米比赛中,选手们坚定地迈动步伐,挥洒汗水,决不放弃,用毅力和坚持支撑前行,当听到阵阵呐喊与欢呼,也就懂了坚持的意义。本场比赛最终由男子组李康、女子组罗敏菲占据优势,率先通过终点,分别拿下了1500米长跑的男女子组冠军。其实名次并不重要,真正令人心动的是那份温暖你我的情谊。

长跑运动员坚持不懈

 

 

三级跳远

你是否有勇气,挑战全新的自己?在今天的三级跳远赛场上,许多选手在从未接触和不甚熟悉的情况下,一次次助跑加速,一次次勇敢跃起。沙池里留下的,不只是深深浅浅的脚印,更是你们证明自己的印记。在一番紧张激烈的比拼之后由黄达锋和赖锦凤分获男子和女子组冠军。而黄达锋同学,以绝对优势赢得比赛,在随后的采访中,他说道,三级跳远是一个需要长期训练的项目,他自己也在这方面付出了很多努力和时间。而对于赛前的紧张,他认为田径其实是一项很放松但是又不缺竞争力的运动,喜欢田径就要放平心态,因为不可能每次比赛都像预期那样,到赛场上要保持一定的紧张和兴奋,这样才能在比赛中有所发挥。他的坚持让我们钦佩,同时那些勇敢尝试的选手也值得我们喝彩。

奋力一跃

 

 

110米跨栏 脚踏坚毅勇跨阻拦

中午飘下微微细雨,但这丝毫不影响运动员们的激情,下午迎来的第一场比赛便是男子110跨栏,运动员们经过中午的休整,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随着发令枪鸣声,他们冲向眼前的栏杆,眼神中充满坚毅和无畏,势必要跨越这座“高山”。最终梁毅和祝子钏分别位居男子组和女子组榜首。

跨栏精彩瞬间

 

 

跳高跳远划出经天长虹

一名名选手经离弦箭似的助跑后,腾跃而起,如乳燕穿云,似鹰击长空,一道道美丽的“彩虹”出现后,稳稳落地,在沙地上留下深深的印记。选手们不断挑战自我,想要证明自己,他们不怕苦,不服输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其中来自采购1601班的黄达锋和电商1601班的徐天娇分别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跳远冠军。足球场边,跳高选手们在空中画出一条条属于自己的抛物线,那均匀的尺度,尽在把握之中,同样是工管1808的吴为同学,以1.71m的优秀成绩独占鳌头。

背越式潇洒过杆

 

 

4*100接力 团结一心共取佳绩

随着时间流逝,运动会渐入尾声,但场面的热度丝毫未减,4*100接力赛跑更是让场面再度沸腾。运动员们在检录处还不忘练习交接,他们充满激情,团结一致。上跑道的信心,接棒时的默契,给予他们这些的,是他们那颗不服输的心,那颗想要为班级荣誉而战的心!男子组中竞争十分激烈,私下的好朋友在场上也互不相让,最终工管1703班夺得桂冠。巾帼不让须眉,女子组中的竞争也丝毫不弱于男子组,最后脱颖而出的是市营1602班。

接力棒传递信任和鼓励

长跑内心的挣扎和耐力的挑战

将目光转向800米,作为中距离跑,800米跑对耐力和爆发的取舍则成为了比赛的关键。每次选手掠过终点线,阵阵加油声随即掀起。在男子800米决赛中,郑坤旭选手一马当先,成功领跑全场,拔得头筹。林禹、官超选手则夺得第二,三名。在女子800米决赛中,因选手较多分为三组一战高下。最终罗敏菲、谢飘、朱珊欣选手分别夺得冠亚季军。

男子3000米决赛,整整七圈半的赛程对选手的耐力形成了极大的挑战。各个选手的体力分配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选手第一圈即爆发挑战耐力极限,有选手中途缓下脚步休息片刻。但最终李康选手以稳健的全程中高速支配了跑道,在四圈半时成功超越最后一名选手,最终笑傲赛场,为11日的比赛画下了圆满的句点。

长跑运动员的耐力与拼搏

全体工作人员及老师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