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商学院黄胜老师论文在国际权威期刊《Global Strategy Journal》发表

发布日期:2022-12-15 浏览量:

 

商学院黄胜等老师的论文《Post-entry internationalization speed, learning speed and performance: A meta-analytic review and theory extension》在战略管理领域国际期刊《Global Strategy Journal》于2022年6月网络首发。该文合作作者还包括:Yunxia Zhu(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副教授)、丁振阔(广西师范大学副教授)和林小曼(意大利European University Institute研究生)。

商学院一系列的高质量科研成果,源于商学院对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大学的科研规划及组织,学院将借助学校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的有利契机,精心组织,力争在高显示度的科研成果上有更多的收获。

进入后国际化速度对企业绩效的影响已成为全球战略研究的核心问题。本文对进入后国际化速度的两个维度(即国际承诺速度和国际范围速度)与绩效之间的关系以及学习速度对这些关系的调节作用进行了元分析。来自60个独立样本的经验证据表明,国际承诺速度对绩效有正向影响,而国际范围速度对绩效有倒U型影响。我们的研究结果还表明,学习速度负向调节了国际承诺速度和绩效之间的联系,而它正向调节了国际范围速度和绩效之间的联系。在此基础上,我们讨论了全球战略文献、组织学习理论和基于时间的竞争观的贡献,并系统地指出了未来的研究方向。

《Global Strategy Journal》是全球战略管理研究的权威期刊,也是管理领域的顶级学术期刊(ABS4; JCR-Q1)。

该文第1作者黄胜现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全球战略、国际创业和国际营销,以第1作者在国内国际重要期刊发表十多篇高水平论文,主持或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多项,担任《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ABS4, SSCI-Q1) 和《管理世界》等期刊审稿人。


文字:黄胜

初审:刘方龙

复审:曾楚宏

终审: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