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研究 -> 正文

商学院第五十五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党史视频学习与讨论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01 浏览量:

为了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和爱国爱党的高尚品质,9月20日晚,商学院召开第五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党史视频学习与讨论会。本次学习讨论会以“百年奋斗圆梦今朝,千秋伟业再续华章”为主题,旨在推动入党积极分子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伟大贡献。

党史视频学习与讨论会召开

在视频教学环节中,学员们首先观看视频《选择》第一集——开天辟地。该视频以近代中国共产党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背景,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求真品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实践品质、“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拼搏品质和“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奉献品质。

观看教学视频

随后,学员们以“为什么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为什么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及“中国共产党在磨难中奋起的例子”三个话题在组内展开激烈的讨论。紧接着,各小组成员踊跃发言,结合视频内容以及自身经历分享学习体会。

紧接着,各组代表分别进行总结发言。学员代表表示,他们从本次党史视频学习与讨论会中汲取了精神和力量,并强调将会在日常生活中按照中共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着力提高自我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小组代表总结发言

至此,讨论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讨论会,全体学员重温了党史,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希望各位学员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片:苏梓琦

文字:申博艺

初审:方瑞芬

复审:沈长霞

终审:魏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