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研究 -> 正文

商学院第八届“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时代征程”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1117日晚商学院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八届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此次比赛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近300名学生参加。比赛中,选手们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三轮激烈比拼,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党史知识的盛宴。

比赛现场

线上直播

首先,沈长霞致开幕辞,她对积极筹备比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并对比赛选手寄予厚望,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在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树立远大的理想。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紧接着,主持人介绍晋级决赛的6支比赛队伍,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沈长霞致辞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基础知识问答、第二轮积分赛及第三轮四子连珠。比赛如火如荼,选手们认真思考,分工配合,机智冷静作答的同时又体现了团队协作的精神。经过第一轮角逐,四支队伍成功晋级。在第三轮比赛中,星星之火队挡不住队力争桂冠,双方实力相当,竞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整场竞赛扣人心弦、精彩不断,展现了商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选手们积极作答

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星星之火队夺得头魁。挡不住队荣获二等奖,研之有理队党史100分队获得三等奖,“‘在必得队永远跟党走队获得优秀奖。

一等奖获奖队伍

二等奖获奖队伍

三等奖获奖队伍

优秀奖获奖队伍

以史明鉴,砥砺前行。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激励了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合影留念


图片:詹淋钧、黄绮文

文字:陆雯

初审:方瑞芬

复审:沈长霞

终审: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