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占全校四成!我院获2项省党建研究课题立项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量:

 近日,广东省高等学校党的建设研究会公布了2022年党建研究课题立项结果,我院2项课题获得立项,全校共获立项5项,我院立项率占全校立项数40%,立项数量创历史新高!

我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高校党的建设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式开展工作,以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提升理论,围绕大学中心工作,科学制定“党领商行”2023年行动方案,将党建与业务相融相促,全力推进学院招生、就业、学科和专业建设等工作。

本次我院获省党建2项课题立项,是我院在实现省级样板党支部突破后,在学院党建工作上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标示着学院党建向“理论+实践”的双轨并进、相互支撑的科学、合理、有效的方向发展,学院党建的内涵不断丰富,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与组织功能不断强化、战斗力持续提升,有效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立项课题简介:

1.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N”思政育人模式构建研究:聚焦党建引领下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突出党建在构建社区思政育人模式中的关键作用。“党建+N”强调社区建设要以党建为引领,用党建促进社区的基础设施、制度、品牌活动、师生团队等方面的建设。课题着力探索构建“党建+N”的思政育人模式,突显“一站式”社区的思政育人功能,可以为加快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和高校开展社区党建工作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

2.高校组织员胜任力模型研究:从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的角度研究高校组织员队伍建设问题,通过构建高校组织员胜任力模型,以期为高校组织员的选拔任用、教育培训和考核管理等提供依据,提升高校组织员队伍素质能力、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新时代高校组织员队伍建设。

 

初审:向媛薇

复审:沈长霞

终审: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