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2-2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2月15日晚,商学院在线上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校团委校园文化部部长陈琳琳,商学院党委组织员向媛薇、党建研究会指导老师方瑞芬、团委书记张哲及200余名学生出席活动。

线上宣讲会界面

宣讲会上,陈琳琳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进行宣讲,她用读原文、讲故事、列数据的形式,用贴近青年的语言生动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勉励商院学子深刻认识青年人肩负的历史使命,努力将青春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去。

主题团课

商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宣讲团成员、青马班学员代表以“科教铸造强国,青年勇担使命”为主题展开宣讲,通过故事讲述、手绘简笔画、制作微视频等多样化的形式,为大家讲解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倡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践行科教兴国的时代担当。

科技篇

陈韦宁以“请长缨不负青春,以科技助力发展”为题,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我国科技事业起步、发展和创新阶段。他以青年科学家申怡飞的故事为切入口进行讲述,并结合手绘简笔画视频展示,展现了当代青年的家国担当和科创精神,深刻阐释了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呼吁青年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理论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教育篇

雷书琪以“高举数字教育火炬,照亮学习大国道路”为题,她通过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事业的相关政策、分析上海静安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现实案例等板块循序渐进地为同学们进行展示。以教育数字化为线索,用理论联系客观实际,并论述了教育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新商科的建设以及作为商科学子的使命与方向。

人才篇

何凌竹以“筑人才之基,圆强国之梦”为题,她从人才类型、人才政策、广外人才实例以及新时代人才的内在要求等方面阐明了人才建设的科学性、时代性和必要性。并通过对多个领域人才故事的简述,激励青年们不断汲取榜样力量,朝着成为新时代新人才的目标奋力前进,引导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我国人才事业建设的重要意义,立志成长成才。

主题宣讲

最后,沈长霞作主题宣讲并对活动进行总结。她在宣讲中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勉励同学们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中汲取成长养分,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和科学文化素养,逐步成长为具有高度理论自觉、强烈使命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强,则国家强。吾辈青年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长为具有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突出能力素质的时代新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图文:青马班

初审:张哲

复审:沈长霞

终审: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