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举行换届选举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2-13 浏览量:


2022年12月11日下午,商学院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在大学城校区院系楼360会议室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14名党员参加会议,商学院党委书记肖喜明、副院长(主持工作)袁登华、工商管理系主任孟丁、工商管理系教师黄胜应支委会邀请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丁浩主持。

支部大会的第一议题为“从二十大报告9个重要表述理解高质量发展”,由丁浩进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丁浩带领支部成员从中国式现代化、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现代化产业体系、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领域新赛道、共同富裕和和谐共生等9个重要表述进行学习。

大会听取和审议上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丁浩代表上届支部委员会从工作成绩、存在不足和对新一届支委会的建议三个方面向大会做了报告。会议审议通过选举办法,提议朱文忠同志为监票人,宋智勇、林芹同志为计票人。经过投票,选举赵地、谢荣军、祝振铎3位同志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

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举行换届选举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换届大会结束后,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斗推进工商管理专业学科建设”主题进行发言。朱文忠从时空、理论和未来等3个维度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并结合学院工作和专业发展,着重从新商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国际化特色和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进一步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与建议。黄磊以“设计者”“加油站”两个关键词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从中国案例走出去和国际师资道德培训两个方面提出见解。谢荣军在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55处提到“创新”,有44处提到“科技”,教育事业是科教兴国战略实施的重要推动力量,作为一线教师要站稳讲台,多关心和倾听学生的诉求,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风和学习态度。赵地从青年学者的角度,就如何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开展高质量研究相结合进行发言,就研究方向的凝练聚焦、科研团队的打造建设等提出建议。

隋广军着重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对“高质量发展”的理解,对支部引领专业乃至学院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成果表示肯定,强调现在的成果和业绩是我们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基础,但要居安思危,工商管理专业和学科要在现有平台上,努力突破所面临的高水平、高层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障碍。隋广军着重强调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是下一步工作的重心,在人才培养上要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将各种资源结合起来形成合力,并最终落到立德树人和高质量人才培养上来。在学科建设方面,要以博士点申报为重要任务,有针对性地提前谋划、提早布局。

学院党委书记肖喜明对上一届支委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支部换届选举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教师党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支部心系专业、心系学院的责任与担当。希望新一届支委会继往开来,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在支部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支部大会后,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支委会,确定分工如下:赵地为支部书记,祝振铎为组织委员,谢荣军为纪检委员。


图文:赵地、向媛薇

初审:丁浩

复审:沈长霞

终审:肖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