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学习党的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专题栏目 -> 学习党的二十大 -> 正文

商学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量: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商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大会盛况。师生怀着喜悦和振奋的心情,在大学城校区院系办公楼349室、366室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大家认真聆听、认真记录,现场反响强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观看结束后,师生们感受颇多,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商学院辅导员张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跟青年大学生联系最为密切的高校辅导员,听到总书记的话语,我感到无比振奋,同时深感重任在肩。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忘初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和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商管理2001班薛羽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始终铭记:听党指挥,强国有我。在日常的生活与学习中,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和政治觉悟,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以青年人的壮志豪情,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书写属于我们的奋斗篇章,拥抱这个新时代,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市场营销2002班张良锦:

过去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充实自己,提高各方面能力,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为我国经济贸易发展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场营销2001班陈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着重强调,“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征途漫漫从头越,扬帆逐梦向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从来都不是轻轻松松、轻而易举就能实现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而身为新时代的青年,身为商院学子,我们应该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同时积极将专业知识结合实践,不断创新,提出青年见解;我们应该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用炽热的青春姿态书写人生篇章。

工商管理2001班黄舒雅: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们新时代青年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国家现代化的进程,现在时代的接力棒到了我们的手上,更要好好学习,磨练真本领,努力将所学的知识用在国家现代化进程上,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薛羽轩 陈玉

文字:薛羽轩

初审:方瑞芬

复审:沈长霞

终审:魏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