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领商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专题栏目 -> 党领商行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党领商行”2023年行动方案实施动员暨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量:

3月7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提升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领导力、引领力、组织力、战斗力与号召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商学院于院系楼360举办“党领商行”2023年行动方案实施动员暨党建工作研讨会,会议主题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雄辉、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挂职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组织员等参加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肖喜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肖喜明对召开会议的背景和目的进行了说明,指出当前学院正处于艰难的爬坡期,学院的发展需要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各党支部要强化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将党建深度融入业务,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对“党领商行”2023年行动方案进行解读,指出 “党领商行”行动方案是立足新时代的新机遇、新挑战与新问题,以一切工作到支部为导向,系统推行“筑基、院院(部)、院校、院政、院企”五项行 动计划,全面提升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她强调,学院成立“党领商行”行动工作小组,加强组织、人员、制度与资金保障,确保行动方案的落实。

沈长霞解读“党领商行”2023年行动方案

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祝振铎分享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创建经验,指出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通过打造党建引领发展闭环,助力多门课程获得省级一流课程,产出了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培养了优秀的商科人才。

祝振铎分享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程思敏分享党支部积极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发挥党政办中心枢纽作用,做好各项工作的上传下达,积极协助学院开展社会服务,今后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内部治理能力。

程思敏分享

电子商务学生党支部分书记王朕分享党支部通过自己学、集体学,多分享、多交流,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提升支部党员大局贡献意识,修炼专业本领服务学院师生。

王朕分享

工商管理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向媛薇介绍党支部注重深化理论学习,突出思想引领,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将持续围绕大学和学院中心工作,积极推进“党领商行”行动方案。

向媛薇分享

杨雄辉为第四批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授牌。他对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标准和要求进行说明,强调要明确发展定位,及时总结提升,做到示范引领。

杨雄辉为第四批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授牌

唐锐肯定了商学院的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注重发挥党的组织力优势,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行动导向,充分发挥学院基层党支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学院重大事项的决策和发展规划中的议事和监督作用,探索向基层党支部释放更多的议事与决策权,激发基层党支部参与学院发展的内生动力,形成全院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唐锐讲话

会上,大家交流研讨氛围热烈,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党领商行”行动方案的内容与精神,总结提升党建工作经验与做法,以新成绩擦亮党建品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