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领商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专题栏目 -> 党领商行 -> 正文

商学院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0-15 浏览量:

1013日晚,我院在线上召开“感悟理论伟力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校宣讲团成员郑亚伟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魏传文主持。

线上会议界面

郑亚伟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以及将其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与分享。首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随后,郑亚伟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三卷出版以来的重要作用出发,叙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激发人民奋斗实践方面的重要性。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主要内容,他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逻辑框架和内容框架。最后,郑亚伟带领与会成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本要求,鼓励大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融入课程思政建设中。

此次报告会议内容丰富、结合实际、讲解透彻,对我院全体教职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有助于我院教职工更好地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杨嘉倩

初审:王朕

复审:沈长霞

终审:魏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