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硕士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硕士招生信息 -> 正文

【研质年】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商学院召开学术型硕士生导师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05 浏览量:

据悉,学校确定2019年为“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年”。为加强学科建设,强化导师指导,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商学院于7月5日召开学术型硕士生导师会议,商学院30余位学术型硕士生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管领导曾楚宏教授主持。

首先,朱文忠院长介绍了在新形势背景下,我校工商管理学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B-,现为广东省高水平建设计划重点学科,具有一定的建设基础和优势,但还有很大提升的空间。第五轮学科评估即将启动,召开此次会议,一个目的是为第五轮学科评估上档进位做努力,更重要的目的是响应教育部强化“立德树人”的要求。

朱文忠讲话

随后,商学院副院长曾楚宏教授就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学科暴露的问题以及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重点指标进行报告。他指出,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对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而导师指导在人才培养质量、导师满意度等发挥了关键作用。

为此,学院以顶层设计为抓手,目前已在大学的统一部署下,对培养方案、硕士学位标准等进行修订。同时,以过程管理为要点,强化学生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等的过程管理,确保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的可行性。此外,注重制度管理,学院目前已制定并实施了导师相关管理办法、学生会议资助条例等,并将制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术成果奖励办法,以制度管理为保障,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最后,学院还将启动院级师生共研项目,鼓励硕士生导师与我院研究生开展研究,强化科研训练,浓厚学术氛围。

曾楚宏讲话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导师组机制探索等事宜。

会议现场


文字:胡志海

图片:胡志海

审核:曾楚宏